選單 首頁 搜尋

沒睡飽要注意!恐暴肥26公斤 醫曝5大恐怖影響

2022/02/28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沒睡飽要注意!恐暴肥26公斤 醫曝5大恐怖影響

你有多久沒有睡個好覺了?現代人作息忙碌,不少人沒有辦法好好休息,但有醫師指出,睡眠不足不只會影響隔天的精神,長期下來更會讓體重暴增,一年下來更可能增加26公斤!醫師列舉5點熬夜會讓體重增加的原因,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現代人作息忙碌,不少人時常需要熬夜。(示意圖/Pixabay)

家醫科醫師蕭伶茲在「好日子診所」臉書粉專上發文,點出睡眠的重要性,以及睡眠與食慾和體重之間的關聯。蕭伶茲首先點出熬夜對人體的壞處,表示若前一天睡不到5小時,隔天飢餓感就會增加,而且睡眠時間少,即使活動的時間比較長,但燃燒的熱量卻不會比較多,過去曾有實驗,讓人24小時不睡覺,結果多燃燒的熱量只有147大卡,喝一杯微糖鮮奶茶就超過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除此之外,蕭伶茲表示,在睡眠減少的時候,會使促發飢餓感的「飢餓肽濃度」增加,結果就是會讓人更容易感到飢餓,也不容易吃飽,另外睡眠短缺會讓大腦難以控制衝動,增加對高熱量食物的喜好,有研究發現睡眠不足,每天會外攝取400至600大卡,但是睡滿8小時的話,飢餓程度則較為平穩,且更能控制。

 

▼睡眠短缺會讓大腦難以控制衝動,對高熱量食物的喜好會增加。(示意圖/Pixabay)

最後,睡眠不足會讓人的精神不佳,導致隔天活動時無精打采,動作不會過於劇烈,而這也會降低熱量的消耗。綜合以上幾點,蕭伶茲指出,整晚不睡至多增加消耗147大卡,但卻會增加600大卡的攝取,若一周沒睡飽,體重就可能會增加0.5公斤,若睡眠不足的壞習慣維持一年,則會暴肥26公斤!因此,蕭伶茲提醒民眾,睡飽是保持身型苗條的基礎,民眾要以每天至少睡滿6至8小時為目標努力。

 

▼一整年睡眠不足,體重恐暴增26公斤。(圖/翻攝自好日子診所臉書)

另外,若想要更積極的甩掉贅肉,也可以嘗試營養師程涵宇分享的「1410」減肥法,也就是在一天24小時中,14小時斷食(不吃有熱量的東西)、10小時進食(吃點美食也沒有問題),這樣一來可以讓身體在10小時內燃燒脂肪,消耗熱量,一星期保守可瘦0.5公斤,推算下來一年可以減去24公斤!另外「1410」還有抗氧化、增加DNA修復、改善胰島素抗性、改善糖尿病、幫助血壓穩定、改善金魚腦和認知功能、不影響運動表現等優點,想減肥的民眾不妨可以嘗試看看,找回苗條的身材。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蔡阿嘎瘦身超明顯!堅持2秘訣 網見這點全跪了
想吃炸物恐是身體脫水 中醫揭5種「嘴饞」警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