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失眠盛行率高 腸胃保健有助睡眠品質

2019/03/19 13: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飲食不正常,睡眠品質也受到影響,有期刊就公布台灣失眠盛行率約17%,醫師表示失眠因素多,其中腸道環境也是影響的關鍵之一。

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根據世界睡眠協會期刊公布,台灣失眠盛行率約17%,不少人受失眠所苦,醫師表示,影響睡眠的因素有很多,心理、環境、疾病等等,甚至腸道環境也是關鍵。

醫師 江秉穎:腸胃蠕動不太理想,或是說其他影響消化的一些狀況,其實也有可能會讓睡眠,相對比較不穩定。

根據國際學術期刊研究發表,針對醫學系學生,在醫師國考前所做的對照研究,發現特定乳酸菌有助於改善睡眠。

醫師 江秉穎:有一組是有服用加氏乳酸桿菌C23,另一組是對照組,他們分別服用6周到12周,發現有服用加氏乳酸桿菌C23,這一組的學生,睡眠品質的確是比沒有服用的還要改善。

想要提升睡眠品質,除了多運動,保持心情放鬆,飲食也要定時定量,重視腸道環境的保養,多方齊下才能睡個好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