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九層塔好貴!鹹酥雞「少放一點」 熱炒店凍漲

2018/09/10 21:06 字級:
現在九層塔一斤都要賣100塊以上,比之前貴了至少2倍,但鹹酥雞都會放一些來提味、去油解膩,而面對成本增加,鹹酥雞攤販就會少放一點,不過熱炒店也有許多九層塔料理,業者則是選擇自行吸收成本。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來買鹹酥雞畫龍點睛少不了的這一味,就是九層塔,但是現在九層塔好貴,都漲到2到3倍了,老闆怎麼因應呢?炸物在熱油鍋裡翻騰,要起鍋前老闆抓了一把九層塔下去一起炸,就是為了增添香氣,不過仔細看,現在用量可比以前少了許多。鹹酥雞攤老闆謝小姐:「(真的沒幾片耶)有啦!沒有不行啦,你看它這些沒有多少錢,我也是要加呀。」

▼(圖/東森新聞)


鹹酥雞攤老闆陳先生:「放少一點就好了,(客人說)要多一點,我就回現在很貴啊!不行啦。」真的是金歹勢,現在九層塔貴鬆鬆,攤販說一斤要賣1百多塊,比之前貴了至少2倍,但生意要做又不能漲價,就怕嚇跑客人,因應之道就是放少一點。鹹酥雞攤老闆謝小姐:「我們差不多都用3斤啦,最少也是2斤,最少也是要買2斤啦,你沒有買也不行啊。」一大把九層塔跟蛋液混在一起炒,熱炒店少不了這道基本菜色,其實九層塔料理多的是,還能炒蛤蜊、蟹腳、松阪豬樣樣都是招牌下酒菜,但是主角九層塔這麼貴,餐廳業者難道要暫時停賣嗎?

▼(圖/東森新聞)


熱炒店師傅吳家和:「沒有,我們九層塔加的量都是一定的,我們也不會給客人減少,所有漲價的成本,由我們自己自行吸收。」多出來的成本,餐廳業者只能自行吸收,因為現在還不到最高點,之前九層塔最貴時一斤曾賣到2百多元,所以喜歡這一味的民眾,上館子還是能吃得到,不過要配鹹酥雞的九層塔,就無法要求攤販多給一點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