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傻傻分不清!原來沙朗、肋眼是同一塊肉?

2016/11/02 11:03 字級:
傻傻分不清!原來沙朗、肋眼是同一塊肉?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許多人吃牛排都會指定要吃某個部位,像是沙朗、肋眼、菲力、肋排、紐約客都是熱門菜單,但你可能不知道,其實沙朗和肋眼是同一塊肉,只是名字不同,沙朗在台灣餐廳的英文是「rib eye steak」,而音同沙朗的「sirloin」,卻是指牛的背腰脊肉,也就是另一塊部位,另外,廚師也建議,品質好的肉只要三到五分熟就很美味了!

愛吃牛排的老饕,大多會點沙朗和肋眼,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它們是同一家人,因為沙朗切開上蓋肉部位後,剩下的就是肋眼了,一般屬牛後腰脊柱兩側的肉,或是牛胸脊肉,其中沙朗含油花有嚼勁,偏圓心的是肋眼rib eye口感嫩,順著筋膜所切下來的上蓋肉是精華部味,口感最嫩,數量稀少,所以又被稱為「老饕肉」,主廚表示,一條肋眼老饕只佔1/7,賣一客老饕,至少要賣7客紐約克才能打平。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台灣,沙朗牛排rib eye steak是指牛的肋脊,再來是前腰脊,也就是紐約克、菲力、丁骨,至於「sirloin」則是指後腰脊,因為音同沙朗,所以美國肉協改取名為低脂沙朗做為區隔,因為牛花較少、較有嚼勁,通常出現在吃到飽餐廳和自助餐排上。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菲力是牛腰肉的末端,也被認為是牛肉最嫩的部位,紐約客則為牛的前腰脊部,口感結實,但嫩度不及肋眼或菲力,脂肪含量介乎兩者之間。另外,牛排館主廚也建議肉質的最佳品味熟度,如果品質好又保存得當,一般來說用油煎或烘烤的方式,3到5分熟就可以食用了,但如果怕肉品血水的人,還是吃7分熟。同樣都是煎牛排,吃了這麼多年,名字也這麼多,其實有些部位是一樣的,要大快朵頤之前先分清楚,才不會產生美麗的誤會。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牛排 沙朗 肋眼 紐約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