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張圖秒懂今晚會更冷!低溫下探18度 2熱低壓恐成颱

2016/11/02 11:00 字級:
一張圖秒懂今晚會更冷!低溫下探18度 2熱低壓恐成颱
▲(圖/東森新聞)

最近幾天的天氣明顯感受變涼,在東北季風持續南下的影響,全台部分地區都突破入秋以來的最低溫記錄,今天(2日)一早北部、東北部只有18、19度左右的低溫,日夜溫差較大,而且這波冷空氣預計持續到周四(3日),周五(4日)之後將稍微減弱,請民眾務必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並添加保暖衣物。

▼今天全台各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達人彭啟明在粉絲團上的發文,他表示這次冷空氣勢力比想像中還要來得強,今天清晨宜蘭已經降到18度,淡水18.9度,新竹、台北也降至19度,連位在南部的台南都只有19到20度左右,高雄和昨天(1日)相比也降了2度到23度,全台都屬有點涼而感受上有點冷的天氣型態。

但是這波突如其來的冷高壓會持續冷到什麼時候?彭啟明指出這波冷高壓算是今年入秋冬以來,比較有規模勢力的一波大降溫,溫度的變化讓不少人感受到冷,有濃濃深秋的味道,屬於11月典型的溫度,不算太早也不算太冷,而這樣的天氣將持續到周四,周五之後冷空氣就會稍微減弱。

不過,彭啟明說今天東北部迎風面還會有雨勢,但預期會比前天還要來得少,只剩新北基隆沿海到宜蘭花蓮部分地區會有降雨機會,全台大致偏向於乾冷的趨勢,且在周五回溫之後,短時間內沒有會回到30度以上高溫的跡象,所以屯在衣櫥內的保暖衣物都可以通通拿出來使用,隨時留意天氣變化來搭配衣物。

▼彭啟明表示最近網路上天氣謠言多,不要輕易相信。(圖/氣象達人彭啟明)


另外,彭啟明點出最近網路上的天氣謠言非常多,像他今天一早就收到一個「十年來最強烈冷氣團第二波報到,周五以後特別寒冷~」的訊息,直批這是「假的」,請民眾不要輕易相信。而臉書粉絲團「天氣即時預報」也製作了一張圖表,提醒民眾今晚會比昨天更涼一些,南北溫度將在22度以下,高屏地區都會感受「微涼爽」,但涼空氣將在周五減弱,周末「全台回溫」且「中南部空氣轉差」,而下一波冷空氣預計在下周二(7日)報到。

▼一張圖秒懂最近的天氣狀況。(圖/天氣即時預報)


此外,在菲律賓東方有個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目前發展條件還不夠好,所以要再一至二天的時間才能確定是否增強為颱風,而日本也把熱低壓東邊的擾動提升為熱低壓,也就是說它們兩個有可能在未來增強為颱風,但目前北轉或前往菲律賓的可能性都不明顯,轉變的空間大,仍需持續觀察。

▼從衛星雲圖可以看到菲律賓東方有2個熱低壓蠢蠢欲動。(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