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鼾聲震耳欲聾!真的會「要命」 幾招教你減緩症

何渝婷 2016/10/16 16:49 何渝婷 字級:
打鼾聲震耳欲聾!真的會「要命」 幾招教你減緩症
(圖/示意圖)


打鼾是個很常見的症狀,不只在老年人之中很常見,青壯年也普遍有打鼾的症狀,千萬不要以為打鼾只是吵而已,嚴重的話很可能會變成睡眠呼吸中止症,甚至可以領重大傷病卡。

打鼾是顎骨限制舌頭活動空間,進而壓縮咽喉氣道,讓呼吸氣流在咽喉狹窄區域出現聲音的結果,如果睡覺有打鼾症狀,身體會因為慢性缺氧而造成白天容易偏頭痛、情緒化等現象。

打鼾太嚴重會變成「睡眠呼吸中止症」,睡覺時,上呼吸道有某些部分因為狹窄而無法讓呼吸的空氣順暢進出,反覆如此都沒有改善可能會出現呼吸暫時停止的現象。

打鼾和睡眠呼吸中止症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公認為人類健康的十大殺手之一,所以大家還是要注意自己的睡眠狀態,可以從白天的一些身體狀況或行為來判定自己的睡眠是否有問題。

*用深層呼吸來改善打鼾
*偵測手指血氧量
*下載睡眠偵測app,記錄睡眠及呼吸狀態
*使用可調整式的止鼾牙套
*做口腔周圍肌肉訓練,改善打鼾部位的肌肉張力

▼(圖取自pixabay)

不要小看「打鼾」,除了會影響睡眠品質之外,還會讓身體長時間缺氧,導致失智、心臟病、高血壓等,而兒童打鼾則容易引起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效果不良以及過動的現象,所以所以還是得互相留意家人的打鼾狀況,並及早尋求醫師協助,早日脫離打鼾及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威脅。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