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想上網打怪!國小男童「自插尿管」包尿布

2016/06/18 09:16 字級:
只想上網打怪!國小男童「自插尿管」包尿布
●(圖/東森新聞)

因為太沉迷電玩遊戲,一名小學生,長期憋尿憋出問題,就醫治療後,回家就有樣學樣,自己在房間插尿管、包尿布,爭取更多上網打怪的時間。醫師提醒,沉迷網路的青少年,如果影響到生活,就像使用精神毒品,應該要有專業醫療介入。

這名國小學童因為害怕走開一下,網路遊戲的紀錄就會受到影響,長期憋尿的結果導致腎臟出問題,就醫接受插尿管治療,也包過尿布,出院後,竟學著自己插尿管或包尿布,直接在房間裡解尿,就是要爭取更多玩遊戲的時間。另外,還有一名3C網路成癮的14歲國中生,因為喜歡網路遊戲,連假期間打到忘我,收假後還不想回學校,父母沒收其3C產品,該名國中生不但脾氣暴躁還罵髒話。同樣一名國中生,只要手機遊戲成績不好就會暴氣,有一次還氣到把手機摔壞,媽媽拒絕把自己的手機借他玩,結果不但飆罵,還產生情緒失控的情形。

馬偕醫院兒青少心智科主治醫師臧汝芬表示,孩子的成癮和父母習慣有關,有的爸媽也是手機重度使用者,成人可以自我控制,或許還可保有正常生活功能,但因為兒少仍在成長階段,過度聲光刺激,恐波及正常發育。幫助3C網路成癮的青少年需要藥物、心理、社會介入治療,臧汝芬建議,扣除在校時間,周一到周五每天回家後不宜使用超過1小時,周六、日則每天不宜超過3小時,以免提高3C網路成癮風險。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