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晚餐越晚吃越好?名醫列3優點:有助生長激素

2018/11/13 15: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家總覺得晚點早一點吃完,充分消化再去睡覺對身體比較好,但是有名醫說晚餐越晚吃,甚至睡覺前才吃,有助提升睡眠品質,還能幫助增加生長激素跟瘦體素的分泌。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天氣涼涼吃個鍋很過癮,跟著三五好友邊聊邊吃,有時候吃到晚上8、9點,過去總說晚餐時間最好在6、7點前解決,但有醫師提出另一種論調,晚餐越晚吃優點多更多。

 

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秘書長鐘文廷:「瘦體素分泌增加,這樣會讓我們有飽足感,隔天一早才不會再餓。」

 

醫師認為晚餐越晚吃甚至睡前才吃,可以讓睡眠品質更好,人體有了飽足感,隔天起床也就不會餓,醫師表示通常吃飽後會昏昏沉沉,最主要就是副交感神經增強,一旦開始作用可以幫助休息放鬆促進腸胃蠕動,再來副交感神經會促進胃酸分泌就能幫助消化吸收。

 

▼(圖/東森新聞)

 

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秘書長鐘文廷:「副交感神經越強越能夠讓消化吸收越好,就不會胃食道逆流,真正胃食道逆流的產生,其實是因為副交感神經,不夠力所產生。」

 

亞東醫院小兒部營養師梁組嘉:「11、12點還在吃消夜的話,那是不是食物來的熱量,會影響血糖,那這個血糖影響下去的話,成長激素可能就會以為,喔!它已經作用過了,那它的就是作用機制,可能就會開始減少。」

 

其他醫師也有不同看法,覺得晚餐越晚吃甚至睡前還吃消夜,會影響生長激素,但鐘文廷認為深眠的時候生長激素更容易增加促進肌肉增長。

 

▼(圖/東森新聞)

 

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秘書長鐘文廷:「副交感神經增強以後,人的消化系統,能夠好好休息,能夠好好消化食物,生長激素分泌增加,就可以增加肌肉生成。」

 

到底晚餐越晚吃,對身體好不好醫師各有看法,其實按著自己的生活步調最好,突然改變晚餐習慣,反而可能讓身體受不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躺下就秒睡好健康?專家警告:你的身體正在還債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