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痔瘡年輕化!10女10痔 醫師爆:妙齡女子也來看

2018/09/19 13:00 字級:
藝人王思佳最近上節目《醫師好辣》透露,小時候偷拿別人眼鏡來戴,結果造成視力變差,另外有醫師分享,上班族久坐不動,導致痔瘡越來越年輕化。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醫師好辣》醫師張振榕:「十男九痔,十女十痔,幾乎每個人到了一定年齡都會遇到這個問題,20幾歲的妙齡少女,很害羞,一臉好像不知道做錯什麼事,偷偷摸摸來看門診,問她哪裡不舒服也不講,繞著彎講了半天,最後才知道說她要來看痔瘡。」年輕人久坐辦公室,吃喝上廁所不正常,也讓近幾年痔瘡年輕化。

《醫師好辣》醫師鐘珮禎:「遮左眼用右眼看,如果發現2顆眼睛,看的世界大不同,那當然就是有不清楚的那一邊,眼睛就是有問題,(有什麼問題?),像剛才講的,視網膜剝離也有可能,黃斑部病變也有可能,比如說白內障或者是眼中風。」

▼(圖/東森新聞)


眼睛是靈魂之窗,不過藝人王思佳透露,小時候看別人戴眼鏡覺得很酷,就拿來偷戴,沒想到造成視力大減,甚至得了乾眼症。

▼(圖/東森新聞)


《醫師好辣》藝人王思佳:「等到我近視700多的時候,我發現一個問題,就是我眼睛乾的很嚴重,我只要工作的時間一長,我從月拋換到日拋,到一天要換到3副日拋,(照三餐換?)對,我只要稍微這樣瞇一下下,我再睜開的時候,它就直接掉下來。」

特別的是就連懷孕生產,用力過度也可能會造成視力受損。

《醫師好辣》醫師陳保仁:「在20年前,我印象很深刻,有一個產婦來待產,待產用力,突然大叫一聲說『眼睛看不見了!』,我們通常都是覺得是妳歇斯底里,喘氣過度,結果後來…反正先把小孩生出來,生完以後趕快帶進眼科,結果她就是深度近視,可是20幾年前,沒有這個概念,她一用力的時候,視網膜剝離。」節目《醫師好辣》分享醫病經驗,讓不少觀眾受益良多。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中國武漢一名徐姓男子在半年前,發現自己眼睛乾澀發癢,而且分泌物明顯增多,狀況也越來越嚴重。之後醫生進一步發現,他的睫毛長滿噁心蟎蟲,更發現他的枕頭套已經長達3年沒洗了。

▼(圖/翻攝影片)


據中國《網易》報導,徐男說,這半年來他的眼睛乾澀發癢,也去買眼藥水,但狀況越來越嚴重。之後他到醫院檢查,醫生發現他的眼睫毛內發現了大量寄生的蟎蟲,最多的睫毛上竟然有3~4條蟎蟲。專家介紹,大多數的乾眼症都有蟎蟲在作怪。進而導致人體眼表出現炎症,誘發乾眼症。

醫生更發現,徐男眼內蟎蟲增多的主要原因,竟然是他已經長達3年,沒有清洗枕巾和枕頭套,枕頭套上的蟎蟲轉移到他的眼睛內持續生長。若不及時處理,除了眼部分泌物增多外,還可能出現睫毛脫落,甚至會因為角膜潰瘍嚴重而影響視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