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飽足感 「少量多餐」小心越吃越胖 增加胰臟負擔

2018/09/13 14:54 字級:
為了瘦身,有說法是少量多餐,有營養師親身實驗過,發現要實行有困難,因為會容易感覺吃不飽,而且對外食族來說,很難有低卡的食物可以配合。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跟寶貝兒子一起出場,徐若瑄懷孕生子後,短短半年內砍了身上21.4公斤,但是她的午餐照片讓大家看了嚇一跳。甜豆三根、綠色花椰菜2朵、金針菇一小撮和一小片魚肉,大家想問,是不是忘了拍主食。這樣的吃法,確實是養成少量進餐的體質,但是營養師認為一般人不容易進行,以身高160cm體重50kg左右,活動量低的成年女性為例,如果希望一個月減重2公斤,每天只能吃進1200kcal熱量。這數字要分少量多餐,就必須是早餐300kcal、中餐400kcal、晚餐300kcal,期間搭配早點100kcal、午點100kcal,看起來合理,但是對外食族來說不容易,因為起司貝果350kcal、鮪魚蛋吐司一份400kcal、拿鐵一杯150kcal,便當600~800kcal,麵食也有450~550kcal,怎麼切怎麼分,光是三餐控制熱量都有難度,更何況還要分割成少量多餐。

▼(圖/東森新聞)


營養師劉怡里說:「少量多餐的時候,胰島素會一直分泌,也會容易造成脂肪堆積,好的建議是三正餐。」少量多餐無法給大腦帶來飽足感,常常會感覺沒吃飽,最後會讓胰臟增加負擔,反而可能越吃越胖,營養師建議一天三餐,正常吃最好,要刻意分多餐,還不如挑對食物,選擇高纖維取代澱粉類,而且少油少鹽。想節食建議不要太劇烈的方法,選擇適合習慣的飲食方法,配合適當運動,才能保持健康體態。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女星小禎過去以模特兒身分出道,沒想到4年前因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導致體重飆到80公斤,但她從去年12月開始立志要減重,如今過了8個月已減掉40公斤。爸爸胡瓜為了激勵女兒能成功瘦身,先前更提出380萬台幣減肥獎金,不過其實在她瘋狂瘦身的背後,小禎最近首度痛訴減肥的真正原因!

▼小禎8個月激瘦40公斤,「真相」終於水落石出了。圖/小禎臉書


▼小禎8個月激瘦40公斤,「真相」終於水落石出了。圖/小禎​臉書


圖/小禎​臉書​


圖/小禎​臉書​


小禎6月接受《東森》獨家專訪,表示瘦身沒有捷徑,自己半年來透過控制飲食、運動以及戒酒,才努力瘦身成功。小禎最近上《TVBS看板人物》,首度親上火線公開自己減肥契機,透露自己的成長背景,其實是「不斷的分離」。小禎痛訴,自己出生時,爸爸還在登台作秀,是媽媽一個人拿著臉盆,到一個專門替人流產的醫院,生下了她。而她出生後,爸媽打拼事業,她則交由阿嬤扶養直到6歲,「小時候沒人教,也不會知道世界上有爸爸媽媽這種東西。」但到了她6歲,爸媽在信義區租屋,就順便把她接回去,加上之後父母離異,她又被安排出國念書,從此再沒什麼機會跟阿嬤相處。

▼小禎8個月激瘦40公斤,「真相」終於水落石出了。圖/小禎臉書


▼小禎8個月激瘦40公斤,「真相」終於水落石出了。圖/小禎臉書


圖/小禎臉書


圖/小禎臉書


主持人方念華也忍不住說:「所以也許這也是一個執念,是你的堅持….」小禎才承認:「我對我的小孩,我不想讓他經歷這一切,分離是一個很悲傷的事情,我不想要他經歷這一切…」。因母愛而強大,小禎也透露,其實想要瘦下來,也只是不捨女兒陪她進出醫院,希望能重拾健康,陪伴女兒更長久。其實胡瓜日前也透露,小禎過年前因椎間盤突出,導致全身無法動彈,就連家人要扶她上救護車也是一大難題;到了醫院後,小禎也無法順利靠自己從這一床翻到另一床,這才讓她下定決心努力減肥,「平常講的不一定聽,可是當你不能動的時候,你會覺得人生好悲慘」。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