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萬筆個資傳外洩 北市衛生局調查中

中央社 2018/09/13 14:24 中央社 字級:
百萬筆個資傳外洩 北市衛生局調查中

台北市衛生局傳百萬筆民眾個資外洩,主秘李碧慧今天表示,衛生局共有70幾個資訊系統,8月底獲報恐遭駭,因此,內部啟動調查,目前配合調查局調查中,其他內容不方便公開。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蘋果日報報導,有民眾投訴承攬台北市公共衛生資訊管理系統業者,涉嫌在相關衛政單位平台植入木馬病毒,恐有百萬筆個資外洩。

李碧慧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8月28日獲得資訊局人員通報,衛生局相關系統出現異常,恐遭駭,所以衛生局當天啟動相關內部調查,並通報檢調單位,整起案件目前配合調查局調查中,釐清是系統出包,還是廠商責任等,其他內容不方便透露。

▼(示意圖/pixabay)

李碧慧說,衛生局共有70幾個資訊系統,包括台北市健康雲、傳染病防治管理系統、失智症個案管理系統、精神病患管理系統、老人健檢系統等。

台北市健康雲提供台北市民個人健康管理、健康評量表等服務,民眾可在上記錄個人的生理量測資料、體適能、健康檢查、疾病預防疫苗施打等,每年約有10幾萬人次在系統進行量測。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個資 外洩 衛生局 駭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