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重組肉過程大公開!數百人曾中毒 最危險的竟是「這個」

2018/09/12 18:40 字級:
中秋節將近,不少人習慣以烤肉會親友,除了吃得豐盛,還能維繫感情,但大口吃肉的同時,也要小心「吃進去的是什麼肉」!重組肉價格相對較低,從肉品的外觀上難以分辨,讓不少消費者因此受騙,國外有一名廚師,特別拍攝重組肉的製作過程,不少網友得知背後真相秒崩潰,懷疑以前到底吃了多少重組肉。

完整版精彩影片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示意圖/pixabay)


臉書專頁「Ballistic BBQ」日前PO出一段影片,解密重組肉的製作過程,首先廚師鮮切下一塊脂肪,鋪在桌上當作肉墊,並塗上一層「肉膠」,接著把肉品的「黏著劑」(通常為磷酸鹽)撒在碎肉塊上,之後就能開始重組肉塊。

▼(圖/Ballistic BBQ授權提供)






只見他將碎肉塊均勻鋪在脂肪肉墊上,其中為了增加口感,還不時穿插放入脂肪,最後將拼組出來的「肉山」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真空包裝靜置,大約過一個晚上後,重組牛排就大功告成,其實一般人僅用肉眼看外觀,非常難分辨是否為重組肉,切開後更是以假亂真,實際烹調後,也幾乎和一般牛排沒兩樣,口感也差不多。

▼(圖/Ballistic BBQ授權提供)




重組肉製作容易,利用「黏著劑」來改變肉品的酸鹼度,令蛋白質之間形成化學連結,同改變蛋白質結構、增加組織的保水性,使產品不會乾澀,而不少人對重組肉抱持質疑,認為其並不健康,但其實只要黏著劑不超過劑量,重組肉品並沒有那麼「毒」。

▼(圖/Ballistic BBQ授權提供)


但有些不肖業者為了牟利,會將廉價的重組肉當成高級肉販賣,另外重組肉的微生物汙染問題其實比添加劑更糟糕,因為重組肉經過截切和黏著等加工步驟,肉的帶菌表面會被黏入內側,若是肉品儲存方式不當,就可能滋生細菌,特別是牛排普遍不會烹煮至全熟,更加深了食物中毒的風險。

▼(影片/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海鮮、蔬菜、水果都富含營養,但怎麼吃也很重要,像是海鮮最好不要跟香腸、臘肉等食物一起吃,否則可能會把混合衍生的亞硝胺吞下,長期下來可能會致癌,另外,香蕉如果出現奇怪的紫黑色斑點,最好也不要吃,它的果樹本身可能已經生病了。

▼(圖/東森新聞)


撥開香蕉,卻讓人越看越奇怪,外皮很正常黃澄澄,但本來是米白色果肉卻長出一粒粒的籽,乍看像火龍果,但有點偏紫色,神似芋頭,也很像被撞到的瘀青。

網友買到的瘀青香蕉,還大膽地咬了一口,發現黑斑口感是硬硬的,很像水果籽,這根香蕉很可能是感染了「黃葉病熱帶第4型」,算是「香蕉癌症」,如果感染這種症狀,香蕉樹果實會開始腐爛,原先白色的果肉會開始變色,變成暗紅色或黑褐色,而消費者最好避免吃下肚。

另外,吃燒烤食品也須多加留意,鐵網上炭火把秋刀魚烤的吱吱作響,光吃魚還不夠,如果還加了香腸臘肉一起烤,那可得要注意。因為魷魚、秋刀魚和干貝等海鮮含有胺類成份,至於香腸臘肉則有亞硝酸鹽,如果混合一起食用,可能會形成亞硝胺,長期下來就有致癌風險。

長庚毒物實驗室護理師譚敦慈:「那你再吃這些東西進去,正好加速致癌物質的吸收,更糟糕。」

日常生活中,亞硝酸鹽經常被用來做成肉類食物的防腐,最常見的有香腸、臘肉,還有培根、火腿、熱狗等,少數的蔬菜本身也有,像是紅蘿蔔和波菜。

▼(圖/東森新聞)


鐵板煎鱈魚,慢慢變成金黃色,同時逼出香氣,除了干貝秋刀魚外,鱈魚和蝦米以及少數水果,像是番茄和香蕉也都有胺成份。

海鮮、水果、蔬菜如果沒有損壞,都富含營養價值,但就怕有時候碰在一起,反而衍生混合物一起吞下肚,不會更營養,反而傷身,如果真的都想吃最好分開食用。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