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罕病童腎臟腫脹如球大 父親「捐愛」順利活下

2016/10/31 17:45 字級:
罕病童腎臟腫脹如球大 父親「捐愛」順利活下
●(圖/THE SUN)

罕病童真的很辛苦,年紀小小就要對抗病魔,純真的他們都無法享受快樂的童年時光,只能在醫院和家裡來來去去,實在不捨。美國有位女童,天生就得了罕見的腎臟疾病,導致她的腹部日漸脹大且致命,所以她的父親決定把自己的腎臟捐出,讓女童順利活了下來。

根據《THE SUN》報導指出,罹患罕見腎臟疾病的女童叫作曼迪(Maddy Rbykin),一出生就因為先天性腎囊腫瘤,所以長有一顆比成年人大3倍的腎臟。曼迪因為病痛的折磨,每天有18小時都在昏睡,醫生也擔心她撐不下去,因為她的哥哥,也就是曼迪父母親的第一胎,就是因為這個疾病在出生36小時後就離世了。


●(圖/THE SUN)

為什麼連兩胎都患有先天性腎囊腫瘤?其實曼迪的父母都不知道自己都是這個遺傳性疾病的基因帶原者,所以他們所生的孩子有四分之一的機率會得到這個疾病。而曼迪的父母有領養2名分別為9歲和1歲的孩子,但他們還是想要有自己生的小孩,所以在懷孕20週時,被孕檢驗出胎兒有腎臟腫大問題後,曼迪母親表示「我絕對不讓病魔再次奪走我的孩子」。

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懷孕33週時,在例行檢查中發現有臍帶繞頸的情況,逼不得已只好提前剖腹生產,曼迪險在鬼門關前走一遭。之後又為了治療她的先天性腎囊腫瘤,幾乎天天不斷進出醫院。而某天曼迪突然腎衰竭,沒時間再等適合的器官配對,所幸她父親的腎是匹配的,就馬上決定捐出,讓父親的愛永遠留在曼迪體內,也讓她順利的活下並逐漸康復,一家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圖/THE SUN)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腎臟 遺傳 罕見疾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