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剛下橋就起火!4員工關鍵1分鐘救油罐車駕駛

2019/10/03 10:34 字級:
讀稿

在跨港大橋事故中,受重傷的油灌車駕駛張建昌目前已經脫離險境,不過其實當時他受困車中,剛好有4名加油站的員工發現他,趕緊將他拖出來,5個人才剛下橋,油灌車突然起火燃燒,如果再晚一分鐘逃生,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YT廣告

 

▼南方澳斷橋意外,油灌車駕駛目前已經脫離險境。(圖/東森新聞)

 

模擬當時架梯上橋,把受傷的張建昌從油罐車裡拉出來,逃離的現場情形,王姓加油員回憶協助張建昌從冒煙的油罐車脫困,才剛把他拉到橋下,油罐車開始起火燃燒,4名加油站員工也成為張建昌 生命中的貴人。


醫護人員:「來,1、2、3。」


駕駛張建昌躺在擔架上臉色慘白,只有醫護人員在移動他時,手指稍稍動了幾下,經過急救雖然脫離險境,但左側肋骨斷了十根,右側肋骨則是斷兩根,傷勢相當嚴重,事發當時油罐車從橋面掉落後,但張建昌因為身體骨折,手腳不聽使喚,4名員工急忙架梯子合力將他拉出車外,當時目擊的民眾同樣驚魂表示,如果張建昌再晚一步下車,恐怕會是凶多吉少。

 

▼意外發生當下,駕駛張建昌幸運獲救。(圖/東森新聞)

 

記者:「他在中油已經30幾年了?」

 

油罐車駕駛張建昌姐姐:「對,很久了。」


記者:「表現說都很優異?」


油罐車駕駛張建昌姐姐:「當然啊,我們家是中油人,哥哥他們都是中油退休的,我覺得(傷勢)是蠻嚴重的,可能這三天就是觀察期。」

 

▼4名員工合力將張建昌拉出車外。(圖/東森新聞)

 

好險在醫院人員治療以及護理師女兒的悉心看護之下,張建昌傷勢逐漸穩定,他的姊姊說他們一家都是中油人,這次也多虧距離跨港大橋30公尺外的加油站員工聽到轟隆巨響跑來查看,發現是他們熟識的建昌哥,趕緊伸手救援,讓張建昌幸運地和死神擦肩而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