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差1秒墜海!油罐車駕駛重傷 護理師女兒守病床

2019/10/03 10:45 字級:
讀稿

差一秒就可以躲過斷橋意外的油罐車駕駛張建昌,目前在醫院挺過危險期,恢復狀況良好,也能夠開口說話。身為護理師的女兒也連續兩天都守在病床旁邊照顧父親,不過其實張建昌今年已經61歲,原本想說在做幾年就要退休,沒想到卻遇到斷橋意外。

YT廣告

 
▼油罐車駕駛張建昌,目前已挺過危險期。(圖/東森新聞)

 

輕拍油罐車駕駛的手加油打氣,再把女兒的手疊上駕駛的手,宜蘭縣長林姿妙到博愛醫院探視傷患,張姓司機女兒也跟隨在一旁,關心父親的傷勢度過一夜觀察期後,張姓駕駛已經脫離險境,也能夠開口向外界表達謝意。


宜蘭縣長林姿妙:「女兒是護理師,所以她照顧得非常的好,剛剛我進去的時候,他是說謝謝你們的關心。」


▼張建昌駕駛目前已可開口向外界表達謝意。(圖/東森新聞)

 

其實在事發當天,蔡英文總統來看重傷駕駛時,司機女兒就已經被鏡頭捕捉到,守在父親的病床旁邊,以護理師的專業背景連續兩天悉心照料,油罐車司機恢復狀況相當良好。


傷患家屬:「他的頭部應該沒有重大的傷,只是他身體有多處的內出血,可能需要長一點時間治療。」

 

當時駕駛張建昌躺在擔架上臉色慘白,左側肋骨斷十根,右側肋骨斷兩根,傷勢嚴重,當時她的女兒正在院外照顧病人,先盡責地處理好手邊工作,再趕赴醫院探視父親,她的姐姐接獲消息,也焦急趕到醫院關心病情。

 

記者:「他在中油已經30幾年了?」

 

油罐車駕駛張建昌姐姐:「對,很久了。」


記者:「表現說都很優異?」

 

▼張建昌左側肋骨斷十根,右側肋骨斷兩根。(圖/東森新聞)

 

油罐車駕駛張建昌姐姐:「當然啊,我們家是中油人,哥哥他們都是中油退休的,我覺得(傷勢)是蠻嚴重的,可能這三天就是觀察期。」

 

張建昌三個哥哥,本來想說已經61歲再做幾年就能退休,駕駛油罐車一向循規蹈矩,安全擺第一,沒想到工作途經的橋樑不安全,讓認真駕駛身受重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