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方澳大橋坍塌!港務公司認:7年沒自檢

2019/10/03 11:08 字級:
讀稿

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坍塌,負責維護管理的港務公司到底有沒有做好例行檢測,事發後港務公司聲稱,已有委託健行科技大學辦理檢測,但是事實上港務公司從2012年接手後,從沒做過獨立檢測,檢測的報告是宜蘭縣政府做的!

 YT廣告

 

▼事發後港務公司事發稱,有委託健行科技大學辦理檢測。(圖/東森新聞)

 

立委葉宜津:「港務公司它在哪裡,他標了這個橋以後,就再見掰掰收攤了,對不對,我要聲音是不是?」

 

各部會列席官員:「已經停業了。」

 

立委葉宜津:「好。」

 

一群官員排排站像是小朋友犯錯,挨罵罰站。

 

南方澳大橋塌陷搶救同時,也開始追究責任。


▼立委葉宜津開始追究意外責任。(圖/東森新聞)

 

立委葉宜津:「如果有一家公司標了一樣公共工程後,就『收攤』了,就『關門大吉』了,你要不要隨時『剉咧等』。」

 

當年的營造商標完蓋完就收攤,負責維護管理的港務公司還一臉不屑回答。

 

事實上港務公司多次強調,2016年曾經委託健行科技大學進行橋梁檢測。報告沒問題,卻不敢全部秀出。


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我們蒐集後是『部分』的報告,那完整的報告在『宜蘭縣政府』手上。」

 

澄清因為報告在宜蘭縣政府手裡,搞半天港務公司從2012年接手南方澳大橋後,從沒做過獨立檢測,檢測的報告是宜蘭縣政府做的,提供給港務公司參考。


宜蘭縣政府交通處長黃志良:「這個應該是港務公司這邊來管理,所以就把報告轉給港務公司,來看怎麼處理,這個部份是『好意』啦,這座橋梁是航管局管理的或者港務公司,所有的橋梁檢測『應該由管理機關來辦理』。」


▼港務公司表示,檢測報告是交由宜蘭縣政府做的。(圖/東森新聞)


航港局事後解釋,南方澳大橋與宜蘭縣政府密切相關,因為知道宜蘭縣政府會檢測就沒有再重複檢測。

 

如今港務公司管的橋總共17座,北部2座、中部5座、花蓮4座、南部6座。

 

恐怕通通都靠別人檢測資料,也讓這剩下的16座橋擔心成了下一座南方澳跨港大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