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方澳斷橋奪5命!林佳龍證實:董座請辭獲准

2019/10/03 10: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南方澳斷橋奪5命!林佳龍證實:董座請辭獲准

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瞬間坍塌,造成5死、1失聯且20多人輕重傷的重大意外,外傳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事發後卻人間蒸發25小時,對此港務公司3日早上回應澄清,而稍早11點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表示,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口頭上已提出請辭,交通部也同意,但仍先以救災善後為優先。
YT廣告

 

▼南方澳跨港大橋被爆出,航港局和港務公司過去21年沒再去檢測。(圖/東森新聞)

 

港務公司表示,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意外發生後,吳宗榮於接獲通報第一時間,立即從高雄趕赴蘇澳事故現場坐鎮指揮,並陪同交通部部長、次長解釋案情及災後應變處理,又於10月2日凌晨再度赴現場坐鎮指揮,全程帶領港務公司緊急應變小組投入救災行列。

 

▼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港務公司過去未檢測跨港大橋,表達譴責並坦承錯誤,並說對後續責任的追究,決不寬貸。(圖/東森新聞)

 

根據《聯合報》報導,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意外發生後,昨(2號)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與總經理陳劭良都應該下台負責,曾銘宗點名指出董事長吳宗榮是下水道以及環保專業,質疑民進黨在國營事業人事安排上,用人不看專業,只為酬庸,且還有港務相關業者指出,港務公司過去兩年換了三位董事長,卻都沒有航港專業、完全政治任命。況且航港局過去21年未主動要求檢測,交通部也已成立責任事故調查小組,檢調單位也立案調查,而在種種層面疏忽的交疊下,今天才會釀成這樣的悲劇,所有人都期盼能早日釐清真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超離譜!南方澳斷橋 港務局港務公司21年沒檢測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