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爆野宴回收肉上桌 遭求償500萬!父代出庭:已經用命償還了

2018/10/02 10:46 字級:
她爆野宴回收肉上桌 遭求償500萬!父代出庭:已經用命償還了
知名連鎖燒肉店「野宴」去年5月被2名離職員工匿名爆料,疑似店家為了節省成本,回收客人吃剩的肉品重新裝盤後再上桌,還用「洗衣粉」代替洗碗精。爆料曝光後,「野宴」業績一落千丈,氣得公司向爆料的離職員工求償500萬,沒想到,其中一名爆料者在訴訟期間已經過世,她的父親只能代女出庭,並向法院表示:「即使她有錯,她已用一條生命償還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示意圖/Pixabay)


「野宴」是吃到飽燒肉的元老級店家,不過,有離職員工爆料,桂林旗艦店會把客人吃剩的食材回收再給下一位客人食用,甚至所有餐具都是用洗衣粉代替洗碗精清潔,有時早上泡了一大缸洗衣粉水後,太忙就會用同一缸水洗碗一整天不曾換過,另外,有時肉片在開店時就拿出來退冰,但在室溫下放了好幾小時,牛肉變質、變酸,店家卻要求員工要欺騙客人是特殊調味。

爆料員工當時還進一步指出,因為有業績壓力的關係,公司無所不用其極地降低成本,店家會在客人沒吃完的肉盤上補上幾片新肉,再當作一盤全新的肉片送上桌,有時店家會將回收肉放進冷凍庫重新定型,有時則是將回收肉與新肉刷上醬汁,讓新舊肉的差距不會那麼明顯。

▼(資料照/衛生局提供)


當時,台北市衛生局獲報前往稽查,發現士林店走道髒亂,冰櫃、冰箱堆滿食材,而且好多箱食材堆在地上,進出貨沒有按照日期分類,另外一家萬華店,小菜碟子一盤堆一盤都沒有加蓋,還在廚房擺洗衣粉,用途令人懷疑,不過,衛生局說,稽查時並沒有發現店家把回收肉片再利用。

▼(資料照/衛生局提供)






而該爆料曝光後,「野宴」認為餐廳商譽受到重創,桂林旗艦店的營業額,更在2個月內驟降650萬元,於是針對疑似是爆料員工提民事訴訟,並要求2人賠償500萬元。

對於「野宴」提告一事,其中一名爆料員工出庭時表示,「野宴」沒有證據證明兩人就是爆料者,且爆料內容涉及食品衛生安全問題,攸關大眾身體健康,屬於可受公評之事。然而,另一名爆料員工在訴訟期間不幸身亡,由父親繼承訴訟,父親向法院表示:「我無法替女兒抗辯,縱使她有錯,她也已用一條生命償還了。」

最後,法官認定爆料者就是這兩位離職員工,不過,其爆料內容攸關食品衛生安全,且媒體報導前也有查證,再加上衛生局稽查結果顯示,餐廳洗碗機下方確實擺有洗衣粉,因此駁回「野宴」的控訴,爆料員工免賠,全案仍可上訴。

(封面圖/Pixabay/衛生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看到眼前的景象,還吃得下去嗎?大陸山東一對夫妻到知名連鎖火鍋店「呷哺呷哺」用餐,正當他們吃得正高興時,孕妻意外在鍋內撈出一隻5公分大的老鼠,兩人當場嚇得驚慌失措,丈夫擔心老鼠會招來疾病,影響胎兒健康,於是向店家反映,未料店家竟惱羞:「給你2萬(約新台幣9萬元)把孩子打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馬姓夫妻6日晚上到「呷哺呷哺」火鍋店用餐,起初兩人開心地在鍋內放入各種食材,等火鍋料煮熟後,夫妻倆就一口接著一口地品嚐,不過下秒悲劇就發生了,孕妻竟在鍋內撈出一隻身長約5公分的老鼠,看見眼前的畫面,兩人嚇得趕緊跳起來,請店員解釋,但對方卻淡定地說「可能是天花板掉進去,或是從桌上跳進鍋裡的」。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面對店員敷衍地回應,夫妻倆完全看不到誠意,難以接受,馬丈夫無奈地說「撈出來的是蟲子就算了,可是5公分長的老鼠,怎麼能通過重重檢查上到餐桌?」深怕老鼠會招來疾病,影響妻子腹中3個月大胎兒的健康,因此向店家好聲好氣地協調,不料對方竟惱羞成怒,一開始僅願意出5千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2千元)賠償,後來甚至嗆聲「如果擔心孩子的話,給你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萬元)把孩子打了」。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對此,目前當地食安單位正在了解狀況,會確實調查原因,「呷哺呷哺」店家則表示,會保留餐廳內的監視器畫面,以釐清真相,若有任何不實的指控,也會保留司法追究權。

事實上,「呷哺呷哺」知名火鍋連鎖店擁有748家分店,主打中低消費人群,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河北及東北地區。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