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抱骨灰罈一路喊「媽」!到火葬場才知…骨灰裝錯人

2018/10/02 11:00 字級:
屏東火葬場最近出了個大烏龍,差點讓死者家屬拿錯了骨灰,因為火葬場在火化作業後,把死者的骨灰放錯了,一個半小時後火葬場發現搞錯,連忙通知家屬換回,火葬場包了紅包給家屬道歉,才平息事件,不過也讓家屬心裏真的是毛毛的。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屏東火葬場拿錯骨灰給死家屬的事,真的讓辦喪事的家屬心裏怕怕的,而承辦喪事的殯葬業者第一時間,還被家屬怪罪,讓業者覺得好委曲,因為他們為家屬領取火化後的骨灰時,根本不知道火葬場的工作人員端錯的出來。

▼(圖/東森新聞)


殯葬業者沈先生:「我們員工已經在靈骨塔,安置好了又請回來,家屬也很氣憤的說,我一路一直喊媽媽,一直喊一直喊到這裡,結果這骨灰,不是自己的媽媽,不是親人。」

而家屬發現拿錯骨灰後,要求更換新的骨灰罈來承裝,殯葬業者還緊急拜託骨灰罈業者幫忙。

▼(圖/東森新聞)


骨灰罈業者:「不能再用了,依照民俗來說都會換新的,臨時要再刻名字,要差不多一天的作業流程。」

會發生這樣的烏龍真的是想不到,火葬場的作業是可同時火化四具遺體,都清楚標明名字,過程中只有內部人員能夠進入,作業流程結束後,由工作人員將骨灰端出。

▼(圖/東森新聞)


屏東市公所民政課長吳惠玲:「同仁真的是疏忽了,一下子輪到這個家屬的時候,他就隨手看一下兩個字,那個樣子看起來是,因為我們每個盤子,其實棺木進來到整個裝盤,都有名字在上面的」。

民政課除了處分失職的人員外,也重新檢討作業流程,多了雙重確認,免得再出差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桃園市3月31日發生一起燒錯遺體事件,家屬在告別式完準備瞻仰遺容,沒想到卻發現躺在棺木裡的不是自己的親人,追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殯葬業者搞烏龍,錯認死者身分,早就誤將遺體火化,讓家屬相當傻眼。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殯葬業者在當天上午及下午各承接一場告別式,均在市立殯儀館桃園館舉行,一早業者就領取上午場的家屬遺體,化妝後入殮封棺,並進行法會,告別式結束後就推入火葬場火化。沒想到下午另一場告別式結束後,家屬在進行瞻仰遺容儀式時,赫然發現眼前的遺體竟然是個陌生人,當場嚇呆,趕緊找來殯葬業者詢問,追查後才發現,自己的親人早已在上午時段火化。

▼(示意圖/pixabay)


事件曝光後,桃園市殯葬管理所立即展開調查,發現2場告別式的往生者所使用的棺木外觀相同,而業者領取遺體後,又把棺木放置在同一處,可能在沒有確認的情況下,就把往生者推入火化,才會鬧出燒錯人的烏龍事件,而管理所透露,殯葬業者目前還在與家屬協商,希望能彌補失誤,不過業者面對媒體詢問時,卻矢口否認疏失,還直指外界道聽塗說。

管理所人員是依照業者準備死亡證明等資料進行火化,但這次卻因業者卻沒確實辨識資料,導致家屬哀悼錯人的失誤,管理所也表示,會要求業者謹慎遵守,避免發生憾事再次發生。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