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抽查六都燒烤業者 衛生安全18家有15家不合格

2018/07/23 22:44 東森新聞 字級:
很多人都喜歡吃燒烤,但得小心!因為消保處到6個直轄市,抽查了18家燒烤業者,在衛生方面就有15家不合格,另外在台北一間知名的韓式燒烤,還發現有高湯食材過期,而台中的燒肉風間,更被消保官點名最誇張,除了肉片直接放在鐵櫃上之外,還是個不安全建築。

▼(圖/東森新聞)


大片肉塊直接放在鐵櫃裡,完全沒有任何包覆,或者是盤子裝著,這是消保處5、6月,到6個直轄市抽查燒烤業者,發現位在台中的這間業者最誇張。行政院消保官王德明:「台中的燒肉風間,我們發現他不僅僅是廚房衛生不合格,更危險的是,他在消防建管的部分還不合格,還被台中市貼上不安全公共場所的標誌,另外還有2個,一個是石頭日式無煙燒肉,一個是老爺燒肉,一個在嘉義,一個在高雄,這3家業者,等於是針對我們在稽查項目裡,3項都不合格。」

▼(圖/東森新聞)


這次消保官針對食材、衛生、建物、安全、消防、空汙五大項來抽查,其中以衛生安全最嚴重,抽查18家就有15家不合格,大多都是樓板或天花板有剝落沒有清潔,經過複查後,都檢驗合格,但在食材衛生安全部分,則有2間食材過期,卻沒有銷毀。行政院消保官王德明:「這一家在食材方面,我們有3大項,除了衛生不合格就算了,因為18家有15家都不合格,表示在燒烤這部分,他們非常不重視這塊,這就算了,他們食材檢驗還是有問題,蔬菜裡面農藥超標,除此之外,還有過期食材,等於在食品裡面,3個最不應該犯的他全犯了。」

▼(圖/東森新聞)


哈尼皮克在台北相當有名,常常都有排隊人潮,卻有蔬菜農藥超標、食材過期,已經被台北市府裁處6萬元。另外在消防問題,部分業者 也改善完成,消保官強調,台灣人愛吃燒烤,業者荷包賺飽之外,也應該替消費者做好把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