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隱匿疫情?海軍入境全勾無發燒 國防部要查

中央社 2020/05/04 11: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隱匿疫情?海軍入境全勾無發燒 國防部要查

海軍敦睦艦隊防疫作為引發關注。國防部證實,敦睦艦隊官兵返國入境時,744名官兵全員均在「入境健康聲明卡」勾選無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的選項,是否涉及不實,將在解除隔離後調查釐清。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家安全局長邱國正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相關回報系統之處置與紀錄,及感染源調查結果」為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744名海軍敦睦艦隊官兵回國後所填寫的「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入境健康聲明卡」,在「過去 14 天內是否有發燒、咳嗽或呼吸急促症狀」欄位的勾選狀況,勾選「是(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的人數有多少。

 

海軍參謀長敖以智中將答覆,目前查證都勾選「否(無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羅致政追問,若所有官兵都勾選「否」,是否有人涉及不實,因為根據目前調查,敦睦艦隊航行期間確實有人出現發燒、咳嗽症狀。

 

國防部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回應指出,就目前的表格資料顯示,每個人都勾選沒有發燒,但後續將在官兵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後再進行釐清。

 

羅致政認為,應對照艦上就診紀錄及健康聲明表,就能了解是否涉及不實。

 

此外,羅致政也表示,有媒體指海軍敦睦訓練是海軍官校學生的「畢業旅行」。敖以智對此表示「不同意」,因為他過去自己也曾參與敦睦訓練,主要驗證實務、驗收,並非所謂的畢業旅行,而是驗收。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海軍)

 

【往下看更多】
海軍找女友奔摩鐵竟0確診!張上淳公布原因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