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軍找女友奔摩鐵竟0確診!張上淳公布原因

2020/05/02 20: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海軍找女友奔摩鐵竟0確診!張上淳公布原因

海軍敦睦艦隊日前爆發武漢肺炎感染,744名官兵最後有31例確診,不過和確診官兵有接觸的女友們「全採陰」,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好奇武肺病毒是否有「差別待遇」?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日用圖解分析關鍵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張上淳表示,台灣每一次傳染病一旦發生後,民眾口罩馬上就戴起來了,以多年前的豬流感事件,才公布第一天,隔天民眾就自動開始戴口罩,而這一次疫情也是,可以看出民眾對於疫情的意識很高,也幫助這次防疫的作為。

 

張上淳分析,如果生病的人和健康的人都沒戴口罩,那麼就很容易把呼吸道疾病傳給健康的人,不過健康的人如果有戴口罩,吸到飛沫的機會就大大減少,他指出,也許減少5、6成到7、8成;生病的人如果戴口罩,直接噴出的飛沫也會減少8、9成,若雙方都戴口罩,被生病的人傳染的機會就會降為1%或2%。

 

▼張上淳圖解戴口罩的差別。(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然而,醫護人員都有戴外科口罩,為何還是出現院內感染?張上淳解釋,主要是因為該名患者送進醫院時非常喘,完全戴不住口罩,因此咳出的病毒可能已經造成環境的汙染。他推測,也許就是因為如此,增加醫護人員暴露的機率,但他也表示這是目前的推論,坦言造成感染有非常多可能性。

 

至於確診官兵,張上淳指出,官兵發燒後先放置隔離病室,退燒後回單位也被要求戴口罩,其他官兵原則上也都盡量要求戴口罩,因此傳播機會減少,因此指揮官陳時中一直提醒,沒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就要戴口罩。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加零沒了!案430旅遊史曝光 網氣炸:公布姓名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