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道輝認錯一肩扛? 國防部:別用「認罪」兩字

2020/04/24 16: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陳道輝認錯一肩扛? 國防部:別用「認罪」兩字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有30例確診武漢肺炎,都是官兵和軍人,國防部為了釐清民眾的疑慮,仿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調查進度。針對外界質疑國防部逼陳道輝認罪,國防部也做出回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防部副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今(24)日在記者會上解釋,為了策進國軍未來的防疫,大家做了共同的研討,提出精進的作法。他指出,平時國防部由軍醫局開設疫情指揮中心,本著3軍聯合作戰精神,認為有必要與國防部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國防部疫情指揮中心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將3者列在一起,能夠發揮最大通報功能,同時也會透過疫情監控反應分組,來參加專家會議,藉共同研討提供給國軍防疫和指導的方案。

 

▼(圖/東森新聞)

 

徐衍璞表示,由於此次事件,他們對於艦艇的防疫,會要求做到分倉和分流,打破原來建置,也就是在各住艙中都有各部門人員,一旦有疫情產生,就不會影響戰隊的運作,另外在每個作戰艦艇,都要設立單獨隔離艙房,以防止疫情擴散。最後他提到,未來各層級單位規劃運用疫情通報系統,透過國軍網路、軍線、民用電話、傳真等多元手段,向國防部疫情指揮中心通報疫情,好確實迅速掌握相關疫情。

 

▼(圖/東森新聞)

 

有媒體好奇,「陳道輝在訊息上面認罪,既然是內部訊息為什麼流出來?」且海軍司令劉志斌採用公開方式道歉,對比支隊長陳道輝發內部訊息,引來外界質疑國防部是否逼陳道輝認罪?對此,國防部回應,陳道輝很明確表達在記憶上有落差,他請大家體諒這段時間的煎熬,並表示作為支隊長有權責,按表操課非常合理,因此由他的指示沒有其他疑義。另外,國防部也針對外界質疑逼陳道輝「認罪」解釋,懇請大家不要用「認罪」2字,透露海軍司令支隊長劉志斌和陳道輝出來,是秉持軍人應有的榮譽和尊嚴,「他必須要出來講明,他到底哪裡做錯了」,尤其當天陳道輝心情激動,表達方式容易讓大家產生誤解。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挺羅!周揚青也約X 饒舌歌手爆料後急刪文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