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新聞釀憾事? 總統府:籲國人未查證訊息不傳播

2018/09/18 12:21 字級: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之後,外界都在追究原因,有人把矛頭指向是中國大陸假新聞引起的後續輿論壓力造成,總統府呼籲各界收到網路訊息時能夠多方查證,不過有人認為是因為駐外大使政治任命,造成外交官敢怒不敢言,釀成憾事。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中美洲慶祝獨立197年,包含我國3個友邦,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尼加拉瓜,總統也出席共襄盛舉。

總統蔡英文:「這段時間以來,中國持續用無理的打壓,企圖影響我們的外交處境,但這些威脅只會更強化台灣跟中美洲友邦的友誼,我們期待和志同道合的友邦們,繼續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捍衛我們信仰的民主自由。」總統信心喊話,但外交戰場,中國大陸不斷施壓,讓外交部長吳釗燮整場臉色凝重,加上駐大阪處長蘇啟誠輕生之後,外界質疑謝長廷等駐外大使政治任命,造成外交官敢怒不敢言,釀成憾事。

▼(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vs.記者:「政治任命這件事情,可不可以跟我們說明一下?」揮手快速離開,沒有多做回應,而蘇啟誠輕生原因,有人指出與中國大陸假新聞,引起的後續輿論壓力有關,連駐日代表謝長廷都貼出照片,原本是接受媒體專訪,卻被竄改成「就算大阪辦事處都死光,我也不辭職。」,面對假新聞的攻擊,總統府呼籲收到訊息先停看聽。

▼(圖/東森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國安單位全力掌握,並且與主要國家來進行必要合作,同樣呼籲國人民間,包含媒體在內,所有好朋友,可以建立更嚴謹的資訊使用習慣。」網路無國界,假訊息也一波接著一波傳到台灣,造成人心不安,政府更忙於澄清,疲於奔命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