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確診激增 台留學生謝大阪辦事處供口罩應急

2020/03/28 11:03 字級:
讀稿

台灣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寄發口罩給在日本的台灣留學生,可以申請應急使用。台灣留學生現身說法,身體有狀況,發燒3周了,卻因為沒有接觸史、旅遊史、或出沒任何可疑場所,不得篩檢,似乎是只驗重症、不驗輕症的態勢,反正年輕人症狀輕微一下就好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坐在電腦桌前,雙手先噴酒精,在開始算好口罩的數量,5個5個裝進信封袋裡,準備寄出去。

 

京都滋賀台灣留學生會長馬同學:「辦事處透過電子信件聯繫,我們各個地方的留學生,然後把口罩以郵寄的方式寄給我們,讓我們就是分發給其他,有需要可是買不到口罩的留學生。」

 

▼台灣留學生會長馬同學正包裝好口罩準備寄出。(圖/東森新聞)

 

台灣駐日本大阪辦事處,1月底2月初就先訂了少量口罩,提撥一些分給在日本的台灣留學生,應急使用。

 

京都滋賀台灣留學生會長馬同學:「他可能臨時要搭新幹線要出差,或者是去找工作的時候,還是去研討會,接觸到一些人比較多的(可以申請),(藥妝店)他們早上9:30開門,你9:30前你去排隊,他們有一個專門讓你排口罩的區域。」


超商藥妝,幸運的話還能買到零星口罩,但京都滋賀留學生會長,研究環境微生物跟病毒的實驗室,酒精口罩防護衣,本來就是日常必需品,碰上非常時期幾乎叫不到貨。

 

▼超商藥妝酒精、口罩和防護衣,本來就是日常必需品,非常時期幾乎叫不到貨。(圖/東森新聞)

 

京都滋賀台灣留學生會長 馬同學:「我是環境方面的微生物跟病毒研究,像是諾羅病毒 或大腸桿菌,謹慎遵照SOP在一定的量,可能把桌面一些器具清理乾淨。」


台灣留學生,遇到有身體發燒情形,通報日本防疫窗口,卻遇到佛系對待。

 

京都滋賀台灣留學生會 馬同學:「你有沒有接觸史,第二個是說你有沒有去,最近有沒有海外入境紀錄,我說也沒有,你有沒有去大阪的音樂展演空間,看什麼演唱會之類的,我說也沒有,那你應該就是普通感冒,只驗重症不驗輕症,輕症就是反正你如果是年輕人,你自然而然就會好了。」

 

▼碰上櫻花盛開,出門賞花的人仍舊是滿滿滿。(圖/東森新聞)


日本學生從三月初開始,放春假一路到4月,碰上櫻花盛開,出門賞花的人仍舊是滿滿滿,對於疫情,因為輕症多沒有診斷,確診者又多在東京、北海道和關西地區居民,似乎沒在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