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蔬果製成「假垃圾食物」 滿足口欲少熱量

2017/12/04 21:37 字級:
蔬果製成「假垃圾食物」 滿足口欲少熱量
很多人心情煩悶的時候,都喜歡吃高熱量的垃圾食物來舒緩心情,但吃多了又怕胖。近年來在美國就吹起一股「假垃圾食物」的風潮,顧名思義它就是利用不同的蔬果,作成垃圾食物的樣子,例如︰西瓜披薩、櫛瓜義大利麵,還有烤地瓜吐司。但專家也提醒,不能因為這些食材比較健康就大吃特吃,否則可能還是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想大口咬下漢堡,卻又怕脂肪太高攝取過多熱量嗎?現在你可以試試「假垃圾食物」。色香味俱全的漢堡,它的漢堡肉其實是用米飯加麥片混合,而不是真的肉。
 
想追求健康,你還可以利用地瓜取代吐司,把地瓜切成片狀用麵包機烤,然後抹上你喜歡的沾醬,就是一道美味的烤地瓜吐司。還有人把櫛瓜刨成絲狀取代麵條 ,煮成一道看起來很像義大利麵的餐點,但卻吃不到澱粉更健康;想吃點冰淇淋又怕胖,其實只要把香蕉拿去冷凍,再切成小丁塊用調理機打勻,吃起來的口感就很像冰淇淋。你還可以用西瓜來做披薩,只要在西瓜上抹上一層優格,放上奇異果、藍莓、草莓等水果,再切成一片片,就是一道健康又好吃的西瓜披薩。
 
不管是西瓜披薩、櫛瓜義大利麵還是烤地瓜吐司,這些都稱為「假垃圾食物」。也就是利用低熱量的蔬果代替高熱量食材,讓人們在大快朵頤之餘又不會有罪惡感。
 
假垃圾食物讓你騙過大腦,獲得與吃下垃圾食物一樣的滿足感,但專家提醒要小心健康甜點效應,也就是當節食者認為某樣食品沒有脂肪,低熱量就容易吃得比平常還多,根據2008年的研究,當甜點被標註成健康甜點,受試者會多攝取35%的量,因此不管吃什麼食物,都要適時適量才能常保健康。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