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葉黃素該怎麼選? 保健食品不是有吃就好!

2021/05/26 16: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葉黃素該怎麼選? 保健食品不是有吃就好!

你是否經常長時間使用電腦及3C產品? 千萬小心3C光害對於健康的影響,長期下來容易造成乾澀疲勞,因此日常保養的環節更加重要!提到視野的保養,有什麼方法可以為健康加上一層防護罩?

藝人楊皓如分享,因為要陪小孩睡覺,所以都會在關燈的環境下滑手機,長期下來,不清晰的感覺就像看顯微鏡一樣,看到一條條透明的小蟲在前面游來游去,詢問醫生之後,才知道專注過度、太疲勞對健康的危害不容小覷。

▲葉黃素不是有吃就好,需要注意吸收效果、原料來源、相關認證等等。(圖/醫師好辣)

專科醫生張朝凱分享,根據統計現代人使用3C的頻率一天可能都超過十小時,扣除睡眠時間之下,幾乎2/3的時間都和3C產品打交道。醫師分享一個35歲上班族為一名中階主管,因為工作關係需要時常使用手機、專注使用電腦,搭車也一直使用手機,回到家想放鬆就追劇,由於過度使用,所以導致視野愈來愈模糊及不清楚,由於近距離需要調節力,當產生不清楚狀況就會一直想用力導致引起不適感,然後建議他增加戶外活動,不要一直用力專注,常望向遠處就,頭痛漸漸緩解。

3C導致現代很多文明病,最常見的便是「電腦視覺症候群」,長時間使用3C產品,許多人往往因過度專注,容易造成乾澀及模糊的症狀。所以只要記住「333原則」,就可以緩解不適感。就是距離眼睛30公分、使用30分鐘就要休息,目光往約30英尺以外的遠方眺望,才能避免危害健康。

▲距離眼睛30公分、使用30分鐘就要休息,目光往約30英尺以外的遠方眺望,才能避免危害健康。(圖/醫師好辣)

不少人為了方便又快速,選擇以保健食品攝取所需營養素,但是葉黃素不是有吃就好,需要注意吸收效果、原料來源、相關認證等等,婕樂纖葉黃素飲是液態劑型的游離型葉黃素,不僅更容易被吸收,其中葉黃素及玉米黃素以10:2黃金比例組合而成,更特別的是還有專利的智利酒果萃取物,其中的花青素成分非常豐富,能幫助晶亮維持水潤,還有複方植物萃取物可以舒緩和促進循環。

除了注意飲食均衡外,保持良好睡眠使得到充足休息,建議週末休假可多安排到戶外走走,避免老是宅在家黏著螢幕,更可以幫助提升防護力,消除疲勞!

(封面圖/醫師好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