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輩不在家族感情全散了?男大生感觸引共鳴

2021/02/18 21:2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長輩不在家族感情全散了?男大生感觸引共鳴

每到過年華人的傳統習俗都會聚在一起吃年夜飯,不過如果家中長輩不在了,大家還會遵循傳統嗎?近日一名男大生就感嘆,他覺得自從爺爺奶奶過世後,過年過節越來越流於形式,大家雖然聚在一起但彼此之間已經沒什麼情感聯繫,這樣的現象引起不少人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是不是長輩不在了,家人的感情就隨之飄散了」,近日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感嘆著,他表示自己來自一個大家庭,一開始奶奶為了讓大家互相照顧,所以蓋了四棟相連的透天厝,叔叔和伯伯等親戚就住在隔壁,但自從5年前爺爺、奶奶相繼過世後,他感覺親戚之間只為了形式過節而聚在一起「情感很薄弱」。

 

原PO回憶起從前,表示之前過年吃年夜飯都會有滿桌子的菜,客廳也坐的滿滿的,現在變成提早叫好年夜飯,下午拜拜後晚上沒加熱就直接吃,飯桌上只有湯匙筷子的聲音,大家互不交談,只自顧自吃飯,讓他忍不住說「長輩在世的時候,都覺得什麼感情不好都不會發生」但長輩一走「大家就自掃門前雪了」。

 

▼男大生感嘆自從爺爺奶奶過世後,過年過節越來越流於形式。(圖/翻攝自Dcard

 

許多網友看到後深有同感,紛紛表示「我家也是!三棟透天客廳還相通呢,長輩不在也是原因之一」、「為了遺產都不相往來了」、「爺爺走了以後,就大家各自過年了」但也有人表示「你要不要問一下你媽媽,她們終於不用煮菜、洗碗」認為過年不聚在一起吃飯不一定只有壞處,往好的方向想,媳婦們也從原本忙碌的年夜飯戰場中解脫,一時之間引起大家討論。

 

▼許多網友看到後深有同感,引起大家討論。(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獨/百元火鍋更狂了!冰、零嘴、沙瓦也無限供應
春節大吃大喝「年後突失聲」!醫警告:惡化恐變癌
婁峻碩到焦凡凡家拜年 爺爺站身後緊盯...他害羞笑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