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台辦稱阻購疫苗無中生有 陸委會:無法接受

2021/02/18 21:08 字級:
讀稿
國台辦稱阻購疫苗無中生有 陸委會:無法接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原定向德國購買500萬劑疫苗因中國介入生變。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宣稱這是無中生有,陸委會則指出,無法接受陸方一再以疫苗進行政治操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下午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稱大陸因素阻撓BNT疫苗售台是「無中生有」,並宣稱上海復星集團2020年3月就與德國BioNTech公司簽約,參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發,「擁有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代理權」。

 

大陸委員會晚間以書面形式應詢表示,對於陸方的說法,「我方無法接受,相信台灣各界也不會認同」。陸方一再將疫苗取得等涉及醫衛專業的問題,進行政治操作,藉機惡意批評攻擊台灣,既對防疫沒有絲毫助益,也對兩岸關係沒有正面的影響。

 

陸委會指出,面對COVID-19傳染病的威脅,疫苗是保護人民生命健康、遏制疫情蔓延的重要物資,世衛組織日前也公開呼籲,應確保世界各國都有公平獲得接種疫苗的機會,相信各界也都同意這樣的方向與原則。

 

陸委會認為,無論基於商業考量或其他原因,都不應有阻撓他方取得疫苗的行為。台灣也期待,在全球疫苗研發產能逐漸跟上國際間的使用需要時,各方能有更多分享互利,而非爭奪或阻撓的作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大樂透1億元頭獎號碼出爐 春節大紅包剩85組
獨/百元火鍋更狂了!冰、零嘴、沙瓦也無限供應
神不知鬼不覺?過年亂丟垃圾全都錄 開春收1200元罰單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