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排便爆血…痛到怕馬桶!竟是打電動惹禍

2019/11/16 16:4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他排便爆血…痛到怕馬桶!竟是打電動惹禍

在網路發達的時代下,許多青少年或一般上班族常「久坐」在電腦桌前,使得「肛裂」病患的年齡層逐漸下降,醫師也透露,可能與生活習慣不佳有關。近期就有一位30多歲的男子,平日喜歡熬夜打電動,幾個月前排便竟出現宛如刀割的疼痛感,後來男子痛到受不了,才趕緊到醫院檢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男子因長期久坐電腦桌前,導致排便時長期出現疼痛。(圖/Pixabay)

 

引發肛裂的疾病,多半是因為不良的排便習慣造成,或是糞便較硬所引起的!而根據 《ETtoday健康雲》報導,這名男子因長期久坐與不規律的生活習慣,排便開始出現肛門疼痛,解便肛門口有強烈灼熱感,有時甚至要等10到20分鐘後,痛感才會消失,最終經醫師檢查,確診為「肛裂」。

 

他的主治醫師振興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黃啟栓表示,「近年來辦公室電腦化與網路的流行,一般上班族及青少年習慣久坐,除了會造成腰酸背痛外,也容易導致肛門疾患產生。
 

▼男子最終被醫生確診為肛裂。(圖/Pixabay)

 

 

黃啟栓透露肛裂其實分為兩種,一種是急性肛裂,通常是排便的過程過度用力所導致的,另一種是慢性肛裂,主要是病人的括約肌長期過緊、肛門出口太小,日積月累下造成裂痕的出現,典型症狀為排便時疼痛如刀割,患者常因疼痛,對排便有恐懼感 ,甚至不敢排便,而糞便留在直腸內的時間長了,就會逐漸乾燥,排出時更容易導致肛門裂傷,最終形成惡性循環。

 

黃啟栓說,肛裂與痔瘡的症狀相似,常常讓許多民眾受混淆,最能區別這兩種病例的症狀,就是當患者排完便後,會感受到很明顯的疼痛感。他也建議民眾能改善生活習慣,才不會讓「肛裂」反覆發作

 

▼肛裂嚴重時,可透過簡易手術來治癒疾病。(圖/Pixabay)

 

黃啟栓在治療早期的肛裂患者時,會利用高纖飲食與服用軟便劑,也會搭配使用軟膏和栓劑來減少疼痛感,若上述方法都無效,可能就要透過簡易的手術來治療,手術時除了將肛裂潰瘍切除並縫合之外,也會將部分內括約肌切開,以避免內括約肌長期痙攣,使得肛裂再度復發。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