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市火鍋夯!業者曝利潤不到3成

2019/05/10 09:33 字級:
讀稿

超市火鍋一推出,吸引大排長龍,平均要排隊等2小時,結果刺激各家紛紛跟進,跟一般火鍋店比,因為還要將食材包裝、上架,以及放久耗損的成本大約就有3成,所以要更能掌握食材的貨源,才能降低成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業者揭露超市火鍋成本高。(圖/東森新聞)

 

挑了一盒又一盒,放進推車裡,不用回家,直接現場就能下鍋煮 、下鍋涮,超市火鍋店本身是餐飲集團,掌握水產海鮮貨源,但從鱈場蟹到龍蝦都是冷凍冷藏,沒標榜推活體,而且還多了日本料理握壽司,以及手工現做甜湯。

 

超市火鍋公關 李慧珊:「所有水產肉品蔬菜進貨上面,都有穩定的供應商,包含品項種類都依季節進貨。」

 

比起一般火鍋店,食材成本4成外,還多了保鮮盒、保鮮膜、放久淘汰等成本,大約3成,估計利潤不到30%,所以更要謹慎,讓這一間超市火鍋櫃位縮小許多,架上種類最多70、80樣,各品項的數量都快拿完,才會再補上。

 

超市火鍋業者 黃文珊:「覺得客人喜歡的東西,大部分就是那些,但還是要突出我們特色過來。」

 

紅通通麻辣鍋,還有白色牛奶鍋,同樣也是一盒一盒,保鮮膜拆開來,才能下鍋煮。

 

東森新聞記者 劉盈盈:「這裡雖然是超市火鍋,不過這裡的龍蝦卻是要預約,不是放在架上喔。」

 

來到另一間,強調是開超市,不是開火鍋店,因為母公司在前鎮有船隊。

 

▼業者表示,只要海鮮一反黑就得打掉。(圖/東森新聞)

 

從秤重、封膜到印價格標籤,業者重金購買日本進口的自動封膜機,要價130萬元,每2秒鐘就包完,不只速度快,重點是每一包賣相都要好。

 

超市火鍋領班 許秉豐:「它退冰的話大概1小時左右,它就會有點反黑,我們會顧慮到食材新鮮度,像這反黑我們就一定會打掉。」

 

蝦子一變黑,生蠔一出水,就得打掉,為了避免耗損,派一人專門顧冰箱。


儘管超市火鍋,人氣強滾滾,薄利多銷的情況下,每一個秘訣都得掌握,才能繼續開鍋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