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肚痛1個月!少年雙腿癱軟不能走了 醫嚇壞:胸長腫瘤

2021/02/07 11: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肚痛1個月!少年雙腿癱軟不能走了 醫嚇壞:胸長腫瘤

身體警訊要當心,小心不要把小病拖成大病!日前一名16歲的高中少年因腹痛、雙腿無力,到診所就診,沒想到醫師發現他肌肉力量下降,甚至感覺不到便意,認為病情不單純,於是要求他到大醫院檢查。最終結果出爐,發現少年的胸椎長出一顆腫瘤壓迫神經。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一名兒科醫師唐子涵在臉書《唐子涵兒科醫師的吃貨日記》發文,分享一起2016年的案例,一名20歲的年輕男子在短短一周內,雙腿從一開始的輕微疼痛,轉變成癱軟無力、無法走路,經過檢查才發現是脊椎腫瘤壓迫神經,所幸及時發現接受治療,目前病情已獲得控制。

▼一名20歲的年輕男子在短短一周內,雙腿成癱軟無力。(示意圖/Pixabay)


隨後,唐子涵透露,近期遇到一名16歲的少年,腹痛已有一個月,伴隨著兩側小腿越來越無力,母親立刻帶他去針灸、推拿,沒想到卻未見效果,於是便前往醫院求助,經過多項神經學檢查,唐子涵發現少年的雙下肢肌肉力量下降,且整個腰部區域都是麻木的,「小朋友說這幾天都沒有感覺到便意。」

不僅如此,唐子涵發現少年的「運動」、「感覺跟自主神經」都受到影響,認為病情並不單純,於是便請父母帶他去大醫院做精密檢查。然而,檢查結果出爐,發現是胸椎長出腫瘤壓迫神經,目前該少年已接受手術治療,至於詳細的病因還有待病理報告出爐,才有辦法決定處置。

▼一名16歲的少年胸椎長出腫瘤壓迫神經。(示意圖/Pixabay)


最後唐子涵提醒,不論大人或小孩,若是有背痛或腹痛,「合併哪些症狀要特別小心,有可能是腫瘤」,她也點出需要注意的症狀,包括「肢體越來越無力」、「身體有麻木感」、「吃止痛藥也無法緩解的疼痛」、「大、#小便失禁」,唐子涵表示,若身體合併出現這4個症狀,就要趕快就醫檢查,以免小病拖成大病。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6.1強震!網見3年前回顧超毛 氣象局:未來3天恐有規模4餘震
羅志祥師徒20年心結破冰了 合體孫德榮嗨喊:我們是兄弟
快訊/部桃抗體檢測1人有疑義 陳時中記者會說明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