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期熬夜恐影響腸道菌叢?補充這「營養素」擁有好心腸!

2020/04/07 15: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長期熬夜恐影響腸道菌叢?補充這「營養素」擁有好心腸!

現代人常因種種原因熬夜,下班回家抒解身心,滑手機、追劇看影片等,即使睡眠時間到了或精神疲倦,仍捨不得入睡,當心長期作息不正常很可能出現腸胃問題,甚至整個身體健康都出狀況,所以日常生活中腸胃保健應及早做起,才能降低長期問題的發生。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腸道是人體重要器官之一,有眾多神經元和大腦密切聯繫,所以又被稱做人體的「第二大腦」。以色列科學研究所研究指出腸道中的細菌也有自己的生理時鐘,會隨著日常或晝夜出現規律變化,一旦睡眠節律打亂,腸道菌相也會跟著受影響,當腸道細菌不平衡時,可能會直接影響腸胃正常運作。

 

▲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示意圖/pixabay)

 

建議平時可以透過飲食來補充營養素,像是多吃富含纖維的蔬果,國民健康署也提醒應養成「3蔬2果」的健康飲食型態,每天攝取3份蔬菜(1份蔬菜煮熟後約半碗)及2份水果(1份水果約1個拳頭大小)。提供腸道好菌所需的營養,不僅能增加好菌,還可有助於身體健康;另外也可選擇益生菌直接補充好菌,在忙碌的工作及生活中,以較方便的方式,維持腸道健康,不讓睡眠作息問題影響腸胃健康。


市面上益生菌產品眾多,選擇時建議可特別研究裡頭添加的成分,像是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其中添加了21株優質益生菌、101億菌數,能夠調整體質、改變細菌叢生態,另外搭配有益清晰靈活的腦磷脂,有助於腸腦保養,建議益生菌每日定時定量的使用,並配合上述良好習慣,為身體做好保衛防線,擁有健康好心腸。

 

 

 

【往下看更多】
混血萌娃安東便便卡卡大哭?媽咪解套神器是「它」!
乳糖不耐一喝牛奶就拉肚子?輕鬆補鈣還有這方法!
高纖維飲食過量反傷身?避開3大禁忌食物擁有「好心腸」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