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行動靈活不卡卡!專家傳授二動作守護關鍵部位!

2020/03/11 12: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行動靈活不卡卡!專家傳授二動作守護關鍵部位!

骨骼發育在3035歲達到顛峰後逐漸走下坡,越來越多人意識到「保養無年齡限制」這項新觀念,加上現代人外食機會多、健身運動風行及久坐久站等問題,更要提早做好保健與照護。專家表示,應趁年輕時提早做好關鍵部位保養,靠積極訓練腿部肌肉、提升肌耐力,是保養的好方法之一,因此今天介紹兩個動作,能訓練肌耐力讓「腳骨軟Q」。

 

▶▶行動順暢首選軟骨素

 

雙腿伸直交叉上下動,訓練肌耐力

第一個動作是「剪刀腳」,坐在椅子上,雙腿抬高伸直,手放大腿,交叉上下動,做10分鐘。

 

膝蓋彎曲蹲姿上下動,510分鐘全身運動

第二個動作,也需要一把椅子,手扶椅子,膝蓋彎曲蹲姿上下動,510分鐘全身運動。

 

定期運動提升肌耐力之外,平時也可透過飲食下手,建議多攝取富含鈣質的食物,如牛奶、西蘭花、花椰菜、鮭魚、豆腐等,另外許多人也會藉由保健食品加強補充營養素,別忘了仔細挑選合適劑量,以及通過SGS檢驗的廠商。

 

▲建議多攝取富含鈣質的食物(示意圖/photoAC

 

像是永德生技「軟骨素膠原錠」中含有10 微克(4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可以依個人需求適量攝取,不怕補充過量又能增進鈣吸收,以及從雞胸軟骨中萃取的UC2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讓行動靈活不卡卡,是保持健康行動力的首選。「凡事只要肯起步,沒有什麼是來不及的」,有了正確的觀念並提早保養,讓自己維持靈活肢體活動。

 

 

 

 

【往下看更多】
5撇步正確挑選軟骨素!維持行動順暢沒煩惱!
關鍵部位保養要以形補形?靠第二型膠原蛋白真有用?
超可怕早餐吃了大扣分?當心腹部脂肪瞬間狂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