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可怕早餐吃了大扣分?當心腹部脂肪瞬間狂增!

2020/03/10 18: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超可怕早餐吃了大扣分?當心腹部脂肪瞬間狂增!

一日之計在於晨,大家都知道早餐負擔人體一天的熱量來源,足夠的營養才可以讓頭腦清晰,但是你知道嗎?選錯早餐反而為健康大大扣分,如果每天為了多睡一會兒,而隨便買份早餐匆忙吞下,長期下來容易造成飲食不均衡、營養熱量過剩,對身體的消化系統造成很大的負擔。究竟早餐中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地雷組合,你應該要避開呢?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地雷1. 便利商店:

菠蘿麵包+蔬果汁(785大卡)

 

第一種組合熱量來源是糖,這組合幾乎沒有蛋白質,一天三餐中,早餐距離前一餐空腹時間最長,一下子吃下大量精緻糖分,血糖像雲霄飛車衝高,刺激大量的胰島素分泌,容易合成脂肪於體內。

 

地雷2. 西式早餐店:

豬排漢堡+含糖紅茶(660大卡)

 

第二種組合中有豬排漢堡,這類西式早餐加工品甚多,像是小熱狗、培根、火腿、豬排等幾乎都是加工食物,先撇開來它的熱量,光加工品對腸胃道的傷害就很大了。

 

地雷3. 中式豆漿店:

煎餃10顆+含糖豆漿(770大卡)

 

第三種中式早餐也有很多人喜歡吃,像是煎餃、包子、小籠包、飯糰等有內餡的食物,內餡中其實都是油,這都是中式早餐要注意的隱藏油脂。

 

▲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示意圖/photoAC)

 

除了避開地雷早餐減少身體負擔,腸胃道保養也是平時應注意的,像是透過健康飲食,可以多攝取膳食纖維,如五穀根莖類、堅果豆類、蔬菜水果等植物性食物。衛生福利部建議每人每日的膳食纖維攝取量為25-35公克,膳食纖維也可作為「益生質」,當作腸道內益菌的食物來源,提供腸內環境益菌生長;除了膳食纖維以外,寡糖也屬益生質的一種,像是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就含有半乳寡糖、乳果寡糖等益生質,其中添加了21株優質益生菌、101億菌數,能夠調整體質、改變細菌叢生態,另外搭配有益清晰靈活的腦磷脂,有助於腸腦保養,為身體做好保衛防線。

 

 

 

 

【往下看更多】
不喝咖啡也能提神?學會按這穴位醒腦又紓壓!
顧腸養胃健康吃!營養師公開最佳食材有這些!
5撇步正確挑選軟骨素!維持行動順暢沒煩惱!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