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私處疼痛 檢查驚見皮蛇!恐被糾纏一輩子

2020/03/11 14: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男私處疼痛 檢查驚見皮蛇!恐被糾纏一輩子

一名病患發現私密處長了凸起物,而且伴隨著疼痛感,他發覺不對勁趕緊就醫,檢查結果卻出乎意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曾有一名病患就診自述私處潰瘍會痛,但是他一看發現不是潰瘍而是破皮,於是問對方:「你前幾天會不會痛?那時候有沒有水泡?」病患點頭,指出摸起來好像有1、2粒凸起來的東西,但後來就不見了,接著就開始痛起來。鄭丞傑聽了,認為情況是疱疹,便幫對方抽抗體檢查,檢查最近有沒有感染過,以及從前有沒有感染過。

 

▼男子檢查呈現陽性。(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驚人的是,病患2個檢查結果都呈現陽性,鄭丞傑解釋,這代表不見得是第一次感染,不過這樣的情況最慢2個禮拜會自己好,擦藥只是加速痊癒的時間,至於可以根治嗎?他坦言,疱疹並不會根治,減少復發就算是好了,另外,他也給出3點建議,分別是睡飽不要熬夜、多運動提高免疫力,並補充水分、微量元素,或礦物質、維他命。病患照他的建議做,過了3、4年回診,症狀就沒有再發生了。

 

▼醫師表示疱疹無法根治。(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據了解,俗稱的「皮蛇」其實就是所謂的帶狀泡疹,由於小時候長水痘,好了之後病毒藏在神經節裡面,等長大免疫力差時,就會再度冒出。鄭丞傑表示,目前打疫苗的人,只有83%能真正得到足夠的抗體可以免疫,其實很多人得過後病毒藏在體內,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機會,這輩子會再復發,但他也曾碰過1、20年都沒復發的人,因此呼籲,不要那麼悲觀。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太想媽媽!劉真4歲愛女睡不著 辛龍崩潰求救了
1乘客體溫過高!華航包機出狀況 滑回停機坪沒起飛
少女命喪毒趴!6男輪流性侵拍片 清潔工開門嚇壞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