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交不到女友!90KG男跑步減重 竟尿出「可樂」

2020/03/03 14: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交不到女友!90KG男跑步減重 竟尿出「可樂」

現今的社會觀念追求瘦就是美,因此許多人用盡各種方法減重,甚至亂吃減重藥,結果導致洗腎,不過若是運動方式不對,也會有洗腎的風險。一名男子因為想減重,每天跑步,豈料後來身體出現問題,小便甚至變成「可樂」,讓人嚇壞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曾有一名20歲的男性上班族,因為重達90多公斤,一直交不到女友,因此下定決心減重,由於他平時不太運動,第一天開始慢跑就肌肉痠痛,隔天他實在不想跑,但想說可能過了某一個痠痛期就會好,所以繼續跑,沒想到第3天跑完後,赫然發現小便尿出像是可樂的液體,更出現腰酸背痛、肌肉痠痛、輕微發燒,噁心嘔吐等症狀,於是趕緊到醫院檢查。

 

▼男子想靠跑步減重,竟尿出「可樂」。(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洪永祥表示,任何醫師看到男子的病史陳述,大概可以診斷是「橫紋肌溶解症」,那是因為過度運動,造成肌肉溶解,肌球蛋白跑到血液循環,最後跑到腎臟,導致尿出來像是碳酸飲料一樣,一做檢查發現腎功能只剩下3分之一,他也警告,最嚴重可能要終身洗腎。

 

▼男子腎功能大受損。(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據了解,橫紋肌溶解症是指骨骼肌(橫紋肌)產生急速損傷,導致肌肉細胞壞死及細胞膜的破壞,肌肉的一些蛋白質及肌球蛋白會滲透出來,進而進入血液中,並出現在尿液中。如果血液中的肌球蛋白不多,通常幾天內就會痊癒,但如果肌肉破壞得比較厲害,尿中肌球蛋白的濃度太高,就會可能損害腎臟功能,甚至導致急性腎衰竭。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前男友酸:見妳想吐 櫻花妹變超正網紅反擊
體重破百!棉花糖女狂剷50kg 變超仙正妹
世界最胖!590公斤男臥床10年 驚人現況曝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