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果醬、拉麵、咖哩飯都是藍的 日掀藍色食物風

2018/02/20 14:30 字級:
果醬、拉麵、咖哩飯都是藍的 日掀藍色食物風
日本最近流行,藍色的食物像是拉麵、漢堡、肉包,甚至咖哩飯都做成藍色的,挑戰民眾的感官,但這些藍色食物,沒有添加人工色素,那麼是加入什麼,讓食物變成藍色的呢?帶您一探究竟,植物「蝶豆花」,它富含花青素和維生素A、C、E,能抗氧化,但孕婦和要接受手術的病人,因為身體狀況特殊,並不適合吃含有蝶豆花的食物,請特別注意。
 
日本一家拉麵店推出這碗湯是藍色的拉麵,連湯內的麵條都帶有一點淺藍色,其實現在日本各地吹起一股藍色食物風,有日本民眾認為藍色食物看起來好像被汙染過,不過克服了視覺上的衝擊藍色食物的味道吃起來怎麼樣?原來日本這些藍色食物都添加東南亞的常見植物「蝶豆花」,蝶豆花比一般植物富含多10倍的花青素也有血小板凝集抑制成分,含有維生素A、C、E 能抗氧化,不過要注意它會促進子宮收縮一般孕婦不宜多喝,月經量很大準備開刀或是正在吃抗凝血藥的患者,都最好避免吃下蝶豆花。
 
而為什麼日本突然掀起藍色食物風,其實跟城市行銷有關,像位在日本岡山縣的兒島地區為了行銷城市便把牛仔褲的藍色加入食物中和形象結合,還有日本北海道「藍色咖哩」的發想是從當地俄霍次克海上的流冰聯想而來,日本青森縣藍色的蘋果果醬立刻吸引愛嘗鮮的民眾直呼好夢幻,因為青森是日本的主要蘋果產區,藍色果醬是為推銷青森的農業,日本的藍色食物不只要令人印象深刻,更要成功行銷城市。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