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事情大條!研究:83%自來水遭塑膠微粒污染

2017/09/07 21:40 字級:
事情大條!研究:83%自來水遭塑膠微粒污染
對人類生存來說水是僅次於空氣的最重要物質,不過水污染問題卻是愈來愈嚴重, 根據一分跨國研究報告,全世界不只海洋,湖泊普遍被塑膠微粒污染,更駭人的是高達83%的自來水也都被驗出塑膠微粒,最嚴重的前三國分別是美國,黎巴嫩和印度,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塑膠微粒,會吸收致癌的有毒物質,加上可能分解小到奈米等級,而進入人體各個器官,對人體的傷害已引起學界高度重視。
 
口渴時喝一杯清涼的水,頓時通體舒暢,人類身體百分之六十以上由水所構成,它對我們的重要不言可喻,不過被稱為生命之泉的水,現在面臨嚴重危機。研究機構Orb指出,美國94%測試水樣本發現有塑膠微粒,塑膠微粒被認為會吸收致癌的有毒物質。根據Orb的研究,目前膠塑微粒對水源的污染,已經到了不可忽視地步,針對12個國家所做的調查,有高達83%自來水受到污染,其中最嚴重的前三名,分別是美國、黎巴嫩和印度,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取樣的地方不是工廠或偏遠地方,而是包括美國華府的國會,及紐約的川普大廈。
 
事實上塑膠微粒的污染可說無所不在,它主要來自我們身上的衣物,塑膠製品油漆及輪胎,經過分解後在河水 海裡造成染污,然後人類經由飲水,食用農作物和魚類進入人體。由於塑膠微粒太過細小,甚至達到奈米等級,連被視為較安全的瓶裝水,也無法倖免,如何防止塑膠微粒污染擴大,環保人士提出建議。減少包裝垃圾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避免使用單獨包裝物品,例如小包裝零食或單次使用容器,而是購買大包裝,想要使用或食用多少時,以可重覆使用的容器來裝盛。
 
此外歐美有店家實施押金制,回收空罐減少廢棄物,或是要求顧客自備容器來裝物品的裸賣方式,沒有一次性包裝,就沒有污染,減少膠塑微粒污染救地球,必須從你我個人做起。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