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動漫少女代言觀光 挨批​太性感!

2015/12/31 15:20 字級:
日動漫少女代言觀光  挨批​太性感!
動漫發展蓬勃的日本,近年來流行以動漫美少女,做為活動或拚觀光的代言「萌角色」,但也因此發生不少爭議,像是三重縣志摩市的海女「碧志摩妹」,茨城縣自衛隊的女自衛官「小梅」,引發爭議的原因都是因為,這些角色外型都太過性感。

細數不少日本動漫女性角色特徵,似乎總是身材高挑,臉蛋超萌,日本更流行以動漫美少女,做為拚觀光代言角色,至今卻引發不少爭議,有的甚至被撤銷,理由居然都是因為外型太過性感。

以菜鳥小海女為樣本的「碧至摩妹」,是三重縣志摩市的觀光代言人,推廣當地的海女文化,卻因為人物造型太性感,有物化女性之嫌,遭到300多名正牌海女抗議,當局最後只好撤銷。

惹爭議的還有歧阜縣美濃加茂市觀光協會,與人氣動漫合作,說是推觀光,但民眾目光幾乎聚焦在海報人物的一對豐滿胸部,引發性騷擾批評,最後觀光協會道歉。

緊急撤銷海報圖案,倒是男性民眾,反應大不同。日本街訪:「我不覺得這海報有不妥啊。」

就連形象保守的日本自衛隊也跟風以萌角色做為自衛隊招募海報主角,也被批評刻意凸顯胸部,代言角色本來就力求吸睛,但民眾觀感與合適性,恐怕是見仁見智。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