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年死70高官!北韓老臣神秘車禍過世

2015/12/31 15:39 字級:
​4年死70高官!北韓老臣神秘車禍過世
北韓官方媒體宣布,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金養建在29號因為車禍去世,不過官方並沒有交代是在哪裡發生車禍,又是怎麼發生車禍的。

事實上在金正恩上任四年內,已經有70名官員死亡,外界認為金養建的死因並不單純。

北韓又一高官,離奇死亡。北韓主播:「金養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局書記,以及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不幸因為車禍死亡。」

北韓國營媒體30號宣布金養建死亡的消息,不過卻引起外界議論紛紛。

CNN主播:「國營媒體只有說他死於車禍,但除此之外,並沒有詳細說明,他在哪裡出車禍,怎麼會出車禍。」

包括傳聞遭到砲決的金正恩姑丈張成澤在內,根據統計,金正恩上任四年來,已經有70名官員被處決或肅清,金養建的前任,同樣位居勞動黨中央書記的金容淳,在2003年車禍死亡,另外2010年勞動黨組織指導,第一副部長李濟剛,也一樣車禍死亡。

不過平壤街頭汽車並不多,而且高官維安相當嚴密,一般都會清空車道,此外他們的座車都是賓士轎車,安全性應該沒問題,意外車禍機率實在微乎及微,不少人認為,金養建死因並不單純。

金養建歷任勞動黨國際部長、統戰部長、勞動黨中央書記,之前是金正日外交智囊,而金正恩稱他的妻子姨媽,金正恩的母親高英姬,大力推動兒子接班,金養建夫婦據說曾出了不少力。

而金正恩上任後也積極安排金養建成為北韓第二號人物,金養建的死亡,被揣測極有可能遭到金正恩政敵暗殺。

金養建過去長期負責與南韓進行溝通,如今他的去世,也恐將對兩韓關係造成一定的打擊。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