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和牛世上最棒? 有美食家稱被過譽

2017/03/14 19:54 字級:
日本和牛世上最棒? 有美食家稱被過譽

日本和牛一直被許多饕客視為是品質最好的牛,風味獨特,能吃日本和牛更被視為高地位象徵,但是根據「彭博社」報導,有牛肉專家表示,日本和牛根本被過度稱讚,因為入口即化的和牛,入口後味道也馬上消失,而和牛價格昂貴也是因為「物以稀為貴」,和牛數量隨著養殖戶高齡化而變少。
 
在鐵板上滋滋作響的日本和牛,讓饕客看了食指大動,日本和牛一向代表牛肉的最高品質,做成牛排,肉質依舊軟嫩,總有饕客大讚,和牛脂肪入口即化,美味又香濃。
 
不過卻有牛肉料理食譜的作者說,和牛不是他的最愛,他認為入口即化的和牛,其實入口品嘗後,沒有強烈的牛肉味一直留到最後,覺得和牛評價有點被過度追捧,不過和牛依舊要價不斐,去年12月日本和牛飆到每千克逼近2700日元,等於小小一塊就要台幣730元,主要原因其實是在物以稀為貴。
 
因為近年日本和牛農家,已經普遍高齡化,讓養殖戶漸漸減少,連帶讓和牛小牛的數量慢慢減少;另外日本和牛標準極高,正統和牛絕對不能混血,在日本生長養殖,嚴格來看,澳洲和牛口感也跟日本和牛不同,通過種種評比才是和牛,而神戶牛、松阪牛、近江牛,就是日本和牛的頂級享受。
 
各國米其林餐廳,總有日本和牛當招牌菜色,經過廚師巧手,上桌吸引饕客,而吃和牛是否是人生的絕妙滋味,恐怕還是見仁見智。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