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有一線之隔!空拍「貧富差距」 俯瞰社會黑暗

2017/03/13 15:22 字級:
只有一線之隔!空拍「貧富差距」 俯瞰社會黑暗
●(圖/Unequal Scenes

許多人都常常說一句話:「貧富僅一線之隔」,也常聽說國外哪個繁華城市的隔壁就是貧民窟,你相信嗎?光聽就很難理解了,更何況還要想像畫面到底長怎樣。西雅圖有位攝影師最近發表了他一系列名為「不平等的場景」(UNEQUAL SCENES)攝影集,讓你親眼目睹什麼叫作貧富差距!

發表了「不平等的場景」攝影作品集的攝影師米勒(Johnny Miller),他利用空拍鏡頭,清楚地程現出南非嚴重貧富差距的現象,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一面牆、樹叢、草坪、貨櫃等,殘忍地區分了窮人破舊的矮房和有錢人全新的美房,有的貧民窟旁邊就是高爾夫球場,貧窮的人只能乾瞪眼看著富有的人玩樂,實在殘酷。


●(圖/Unequal Scenes

米勒表示,生活在地面上的人很難感受到周遭的差異,雖然有的國家已經明文廢除種族隔離政策,但是現在這種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的社會,很難一夕瓦解。他也指出,他將透過這些空拍作品,讓大家一眼看清楚社會黑暗的一面、讓大家了解什麼叫作貧富差距只有一線之隔。


●(圖/Unequal Scenes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貧富差距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