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動漫學科學!「竹蜻蜓」能載重129.3公斤?

2016/11/19 15:15 字級:
看動漫學科學!「竹蜻蜓」能載重129.3公斤?
很多人都喜歡看 卡通動畫,但是你有想過卡通裡,奇幻又誇張的片段,如果發生在真實世界裡,會是什麼樣子嗎? 有日本作家,專門在研究  卡通裡的科學,用科學角度來解釋  動漫裡的每個角色和行為,推翻你的想像,透過 簡單的 插圖和文字,就能學科學。
 
感覺到大雄有難,多拉A夢立刻帶起竹蜻蜓準備營救,這是你我童年裡都熟悉的機器貓道具。但你有想過 ,為什麼小小的竹蜻蜓可以讓體重129.3公斤的哆啦A夢送上天嗎?他是日本作家柳田理科雄,專門用科學角度看卡通,再用簡單的插圖和文字讓人一看就懂。
 
多拉A夢腿長只有18公分,但日本家庭的台階通常一階高度是20公分,但是要用如此短的腿像卡通裡一樣用跑的,重心根本不能平衡。不過也不是所有的動畫都不合邏輯,像是七龍珠裡的孫悟空放大絕的這一招。
 
還有像是地表最龐大的生物哥吉拉,竟然只靠著放射線就能存活下去,但如果道了現實世界要餵養他,核子試爆2000多次恐怕也只能讓他多活6300天。日本作家用簡單的文本,讓科學變的淺顯易懂也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