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讓金正恩失望!奧運選手不滿5金 恐被派去挖煤礦

2016/08/25 10:29 字級:
讓金正恩失望!奧運選手不滿5金 恐被派去挖煤礦

▲(圖/North Korea News)

北韓跳馬選手李世光,日前在里約奧運男子跳馬項目摘金,但和一起領獎的銀牌俄羅斯選手阿伯利亞津,以及銅牌日本選手將白井健三獲獎的喜悅相比,李世光在頒獎的過程,從頭到尾板著一張臉,臉上看不到一點笑容,也因為這樣,被網友笑稱李世光是「最悲情的金牌得主」。

網路上有網友開玩笑說「他一定是被搶指著,非拿金牌不可」,也有台灣網友認為李世光「超酷」,形容他是喜怒不形於色的最高境界,而李世光在領獎的時候表示「我們盡最大的力氣與精神比賽,如果沒有這股力,就無法奪金牌」、「很開心可以將這份勝利獻給我們的領導」。




▲(圖/North Korea News)

據外界推測,日前金正恩要求北韓選手在這次里約奧運中,至少要拿到5面金牌,金正恩對選手的期待,要比原本北韓奧委會推測的3面高出2面,北韓奧運選手背負著巨大的奪金壓力,但這次里約奧運結束,北韓總共只奪得兩面金牌,北韓奧運選手們未來可能面臨嚴厲的懲處。

在北韓,獲得獎牌的選手會得到國家的獎勵,分配到好車、好房,但對於沒獲獎的選手,則會被分配到貧困的地方居住,糧食也會遭到裁減,最差的就是會被派去挖煤礦。2010年的世界杯足球賽,北韓0比7慘敗給西班牙,回國後選手便遭受北韓政府的苛責,將教練與選手送去礦場挖煤礦,今年里約奧運的北韓選手們可能也要面臨同樣的悲情命運。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