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忽視真好!義消毀容 等待15年終「換臉」重新做人

2016/08/25 10:38 字級:
被忽視真好!義消毀容 等待15年終「換臉」重新做人
●(圖/Patrick Hardison Twitter)
 
常人的生活居然他一輩子的期望,而神奇的現代手術幫他辦到了!在美國,一名義消哈迪森(Patrick Hardison)在15年前一場救災行動中意外的被火燒傷,全臉幾乎毀容,雖然進行了多達71次的重建手術,但他的臉還是十分嚇人。直到去年8月,他接受了「史上最大型」的換臉手術,才終於還他一張常人的臉。

▼目前哈迪森復原情形良好。

 
「孩子看到我都大哭跑開。」哈迪森傷心想起換臉之前的生活,表示那種感覺「比死還難受」。他在2001年9月時受傷,在還沒接受換臉手術之前,平均每年都要動刀7次,受盡折磨仍無法換回常人的長相。為了擁有正常生活,他做盡了許多努力,還曾取自己的大腿皮膚把臉整成比較像「人形」,但仍然是毀容狀態。
   
直到2012年時,哈迪森的轉機出現了!他遇到了紐約大學整形外科醫生羅里奎茲(Eduardo Rodriguez),發現自己還有最後的機會,就是「換臉」。
 
但換臉的過程並不平順,前後出現不同的捐贈者,第一次機會是一名西裔男子的臉,但對方家屬最後反悔。接著出現的捐贈者是一名女子,但哈迪森拒絕了。最後,在去年8月,26歲紐約男子洛德寶(David Rodebaugh),因單車事故死亡,在宣告腦死2天後,羅里奎茲決定主動展開馬拉松式換臉手術。
 
這樣特殊的「換臉」手術,是先從洛德寶的頭骨割下約1.25公分厚的臉皮,從耳朵到鼻子、下巴完整取下,再移植到哈迪森臉上。而在整個過程中,最關鍵的是要切下組織,但完整保留神經、肌肉與主要血管,需要十分小心。手術過程中也有驚險狀況,由於兩人的頸靜脈粗細不同,移植時產生大量失血,還好最後手術還是成功了。
 
「被人忽視的感覺從沒這麼美好過!」在移植成功後,哈迪森上街終於不用承受異樣的眼光,雖然眼皮角度略為歪斜,但復原情形良好,已與一般人無太大差異。現在的他除了能正常出門活動,還能帶心愛的家人去迪士尼樂園遊玩,也能跟老同事們一起上健身房,終於能過上正常人的生活!雖然他必須終身服用抗排斥藥物,而且臉部也常常疼痛,但為了這樣普通的幸福,他寧願忍受這些不適。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藍營大咖竟是家暴慣犯?名門妻隱忍原因好心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