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新統計! 港全球最長壽 比日人活更久

2016/07/28 22:44 字級:
最新統計! 港全球最長壽 比日人活更久
哪裡的人世界最長壽呢?很多人覺得答案是日本,不過根據日本官方的最新統計,其實是香港人最長壽,無論男性或女性都比日本人活得更久,香港銀髮族愛運動喝煲湯,比其他國家更健康,而且香港因為生活空間不足,許多家庭都是多代同堂,也讓銀髮族的心理有了相當的支持和幫助。

沖繩平均84歲的長壽阿嬤們組成偶像團體KBG84,載歌又載舞,你以為她們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阿嬤嗎?那可不一定。

香港藝人黃夏蕙穿著高跟鞋、低胸洋裝,事實上她比沖繩阿嬤還要資深,現年已經85歲了許多人印象中,都認為日本人是最長壽的,但根據日本官方的最新統計2015年香港女性平均壽命高達87.32歲,領先日本女性的87.05歲,至於香港男性則已經好幾年來都蟬聯最長壽寶座,勝過冰島瑞士,還有日本、香港地小人稠,空氣汙染嚴重生活壓力大,為什麼能這麼長壽呢?

像這位李老太太高齡89歲,還是照樣每天上舞蹈課活力百分百。而居家空間得來不易,使得香港家庭常常多代同堂,高齡人士心理和生理都獲得支持和幫助。

加上香港人獨特的煲湯飲食文化,充滿養生的概念,還有許多港式菜餚,都以蒸煮烹調為主對身體的負擔也相形減少,當然香港進步的醫療,對銀髮族的健康也是一大幫助,不過對這一輩的銀髮族來說,像94歲的袁老太太一生歷經戰亂動盪,但她還是樂觀過生活,而這也是長壽最重要的不二法門。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