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防疫觀念太舊「應戴2層口罩」 美國醫:噴消毒水沒用

2021/05/15 15: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台灣防疫觀念太舊「應戴2層口罩」 美國醫:噴消毒水沒用

台灣本土案例今(15)日暴增180例,許多人都在思考如何避免感染新冠肺炎,昨(14)日一名美國華裔醫師,在臉書發文警示台灣的防疫觀念太舊,他分享美國更新的防疫資訊給台灣民眾知道,包括在街道上噴灑消毒水毫無作用,大多數確診者並不會發燒,所以不能只是依靠民眾出入公共場量體溫防疫,另外美國CDC發布報告指出,在醫療口罩外層多戴一層布料口罩,能有效減少超過9成以上的病毒傳播,但在台灣卻鮮為人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麻州非營利醫療機構「哈佛先鋒醫療協會」(Harvard Vanguard Medical Associates)的華裔醫師Justin Yang,由於擔心美國去年經歷的血淚在台灣上演,所以用鮮少使用的中文,分享新的防疫資訊給台灣民眾。


華裔醫師警示台灣的防疫觀念落後。(圖/翻攝自Justin Yang臉書

Justin Yang舉出台灣許多防疫措施「不及格」的例子:

 

一、拿著花灑在街道上噴消毒水,真的只是政府噴給民眾看心安的而已,沒有任何科學證據顯示消毒街面可以預防新冠肺炎(這又不是登革熱在消滅病媒蚊)。

 

二、記者採訪政治人物時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肩並肩地近距離接觸彼此。

 

三、公共場所防疫主要靠量體溫,但大多數確診者並不會發燒,誤以為體溫正常就沒問題,然後進到賣場就像擠沙丁魚一樣,這是非常危險的事。

 

四、政府沒有強制規定大量減少入場人數,就像美國麻州去年最低曾規定公共場所容客率只能是平常的10%。

 

五、到現在還沒有強調遠距辦公或分流辦公,讓大部分的上班族天天坐捷運、進辦公室坐在一格一格的OA辦公桌,呼吸中央空調的循環空氣。

 

▼拜登也戴上兩層口罩,減少病毒傳播(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Justin Yang發布的貼文中表示,依據美國CDC今年二月份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戴兩層口罩(double masking,外層為布料口罩內層為外科口罩),可以有效減少超過90%以上的傳播。CDC發布這份研究後,所有白宮官員在公共場合都戴上雙層口罩,就連在門診也是戴上兩層口罩。Justin Yang向台灣民眾呼籲「請告訴你的親朋好友,口罩不能只戴一個,根據CDC的研究,雙層口罩是能更顯著預防COVID-19」。

 

戴上兩層口罩的原因,是為了確保口罩貼緊臉部,除了多戴一個布口罩,也可以使用口罩固定架。但不建議同時戴2個一次性口罩,這樣並不會改善貼合性,若是佩戴N95口罩則建議單獨使用,則是不需再搭配其他口罩。

 

(封面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高雄確診者足跡曝光 5/9曾搭普悠瑪、高捷紅線
高雄祭出「雙北禁足令」 侯友宜:強烈建議桃基宜列入三級
快訊/萬華確診者搭自強號回台南 陳時中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