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怪手司機冒危險救長賜號 沒加班費還慘被當笑話

2021/04/10 17:37 字級:
讀稿
怪手司機冒危險救長賜號 沒加班費還慘被當笑話

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蘇伊士運河擱淺,事後成功脫困,每天在現場挖掘泥沙21小時的挖土機司機們,絕對功不可沒,其中一名司機加瓦德(Abdullah Abdul-Gawad)卻透露,他們至今仍未領到加班費,更未受邀出席慶功宴,他也不滿挖土機在「長賜號」底下挖掘泥沙的照片成為「迷因」(meme)的素材,讓他直言「全世界都嘲笑我的工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現年28歲的加瓦德是救援「長賜號」的挖土機司機之一。救援期間,他和同事每天至少工作21小時,甚至只能在附近的警衛營房休息,最多只睡3小時,甚至有時只睡1小時就繼續上工,只為了讓貨輪能盡早脫困。當「長賜號」成功脫困,加瓦德和同事們都興奮尖叫,感到很有成就感。

 

但加瓦德透露,協助救援的司機,現在都還沒拿到加班費,且挖土機司機是外包廠商,而非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的員工,因此至今都沒受邀參加任何慶祝活動,唯一被邀請出席的紀念儀式也是在活動開始前1個半小時才接獲通知,但他到達儀式現場卻需要4個多小時車程,這一切都讓他覺得辛勞未被重視。

 

▼現年28歲的加瓦德是救援「長賜號」的挖土機司機之一,救援期間他們每天必須工作21小時。(翻攝自Abdullah Abdul-Gawad臉書)

現年28歲的加瓦德是救援「長賜號」的挖土機司機之一,救援期間他們每天必須工作21小時。(翻攝自Abdullah Abdul-Gawad臉書)

 

此外,「小」挖土機在「長賜號」底下挖掘泥沙的照片在全世界瘋傳,成為網友製作「迷因」的素材,有「迷因」寫道「『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馬上採取行動,結果卻派出米粒大小的設備前往救援」,諷刺埃及當局事發後的應對方式。加瓦德對此感到不滿,直言「感覺全世界都嘲笑我的工作」「希望全世界看到我成功做到,與其嘲笑,不如做點什麼來讓我相信,我有能力讓這艘船啟航。」

 

加瓦德強調,挖土機司機是冒著生命危險在「長賜號」底下挖掘泥沙,因為他們無法確定長400公尺、寬59公尺的「長賜號」是否能夠順利脫困,「船有可能不會浮起,反而往我的方向傾倒並壓到我,那麼我跟挖土機都會說再見。」


延伸閱讀
巨大漢堡卡蘇伊士運河 漢堡王「惡搞大排長榮」埃及網友怒轟:沒禮貌
老翁陳屍家中9年「帳單都有繳」 檢警揭孤獨死真相
每天蹲公司廁所2小時 實習生遭扣薪4千怒嗆:腸胃就不好啊!
他幫人修手機驚見女友下海 還揪出「上流社會限定」賣淫集團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冒生命危險救「長賜號」卻被大家當笑話 怪手司機:沒慶功沒加班費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SuezDiggerGuy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波音737MAX電路有問題? 16家航空公司停飛90架
愛貓不見了!3.6公尺長巨蟒躺流理台 女童見這一幕秒懂崩潰
大師治病「狂搓女病患下體」 婆媽圍觀笑嗨嗨

 

【今日最熱門】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