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揪心!出生20秒就隔離 他死前父母才能觸摸他

2016/06/03 08:48 字級:
​【影片】揪心!出生20秒就隔離 他死前父母才能觸摸他
(圖/休士頓紀事報

你能想像一孩子剛出生就必須隔離,直到死前才能感受父母的撫摸嗎?1971年美國休士頓有位男孩叫大衛,一出生就因為患有重度綜合免疫缺損症候群(SCID),必須一輩子生活在隔離罩裡,因為怕感染,他的父母不能觸摸他,NASA還為他特製太空衣讓他可以出外走走,這位全世界唯一的泡泡男孩,最後因為移殖骨髓失敗只活了12年,而就在他臨死前,父母親才終於真正觸摸到他。

(圖/休士頓紀事報)

大衛是美國德州醫學中心最出名的病人,也是全世界唯一一位在泡泡裡度過一生的泡泡男孩,無論到哪裡,他總是有個特製的隔絕罩罩著他,因為生前免疫系統缺陷,出生後被診斷患了SCID,醫生為了救他,想出一個法子,就是不讓他在可以接觸到外界細菌和病毒的環境下生活,於是特製了一個隔離罩,大家都叫他泡泡男孩。

大衛維特出生20秒就生活在泡泡裡,他早已習慣機器輸送氧氣的噪音,父母要拿東西給他,也得特別消毒,就連最親的媽媽,都只能戴著消毒過的手套抱抱他,不過越長越大,大衛維特開始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甚至常出現落寞神情,為此,美國NASA還為他特製一件小型太空衣,讓他可以穿著出門。


●大衛穿上特製太空衣(圖/休士頓紀事報)

剛穿上這件特製太空衣,大衛維特興奮的不得了,但沒多久他厭倦了這樣的生活,1983年,醫生決定用他姊姊的骨髓幫他做移植手術,沒想到手術後幾天,大衛開始發燒、吐血,1984年2月他陷入休克,臨終前醫生允許他父母不做任何隔離,直接觸摸大衛,而這也是第一次直接觸摸大衛,也是最後一次。

幾小時後,大衛離開人世,那年他只有12歲,他的離開讓父母非常痛心,卻也成為醫學重要參考,現在各地的SCID患者治癒率高達九成,也不需要再生活在隔離罩內,而美國最近有媒體再度報導大衛的故事,也喚醒大家對這個可愛男孩的記憶。
 

⬇泡泡男孩相關影音⬇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